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美联储会议纪要:倾向6月暂停加息 但不是结束

2023-05-25 10:21: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6月是否暂停加息存在分歧。

  此前于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5%-5.25%。

  上述报道称,美联储官员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一致同意提高利率,但在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示已经做好了暂停加息的准备,但也有人认为“可能有必要在未来的会议上进一步收紧政策”,因为预计“通胀率回到2%的进展速度可能继续缓慢得令人无法接受”。

  美联社分析称,出现分歧表明美联储官员可能会在6月支持“暂时跳过”,而不是无限期暂停加息。也就是说,美联储不会在6月的会议上加息,但如果未来几个月通胀仍然高企,美联储对未来持续加息持开放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会议纪要所记录的美联储官员表态时间较早,看法或许已经产生变化,近日已有多人发出警告。

  达拉斯联储主席洛根表示,在美联储6月会议上暂停加息的理由尚不明确。她表示,将会在会议之前一直保持“开放”的态度,但对通胀问题缺乏进展表示失望,“物价下跌的速度还不够,而且依然紧张的劳动力市场继续对工资构成压力”。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指出,他将对6月的下次政策会议保持“开放心态”,但暗示倾向于支持再次加息。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认为抑制通胀的任务尚未完成。博斯蒂克明确表示,他现在倾向于暂停加息,以观察美联储自去年以来积极收紧政策的影响。但他也暗示,鉴于价格压力持续存在,下一步更有可能是加息而非降息。(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