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员工长时间“带薪拉屎”遭解雇!律师:违反职业道德

2023-05-25 19:02:06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律师面对面】“员工每天带薪拉屎3-6小时被解雇”近日登上热搜,引发热议。法院认为,该员工此举超出正常生理需求范围,故公司解雇属于合法行为。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保全对宅男财经表示,上班期间私自离岗属于严重违纪行为,按照法律和相关制度规定,单位可以解除合同并且不需要赔偿,但公司规章制度要想得到法律的认可,还需要通过民主程序,告知员工合理合法的规定。

  杨保全指出,本案中该员工认为因为自己做过手术,所以长时间蹲厕所属于正常生理需求,但是在庭审中他并没有提供相关证明,况且该员工上班期间每天3-6小时停留在卫生间,已经超出了正常的生理需求,所以法院认为这种情况明显不合理。

  杨保全表示,如果员工确因身体原因需要在工作期间上厕所或休息,法律和公司都应当予以保障。但如果员工是为了摸鱼找借口,这种行为严重违反基本职业道德,法律也会对此说“不”。(董湘依 实习生:汤普誉)(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