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金发科技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取保候审,曾被罚50余万元

2022-05-26 17:39: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26日,金发科技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被取保候审。

  公告提到,5月26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通知,因2016年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袁志敏先被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立案调查,深圳市公安局对其出具《取保候审决定书》,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期限自5月25日起算。

  公告提到,目前,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袁志敏正常履职,公司经营运作正常、管理层稳定,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将确保公司各项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公告提到,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金发科技2021年年报披露,袁志敏现年60岁,为北京理工大学工学硕士。1993年创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10380393股,2021年年薪为384.55万元。

  袁志敏曾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广州市工商联主席、广州市政协常委、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2018年4月11日,袁志敏因涉嫌内幕交易公司股票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2019年6月21日,袁志敏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袁志敏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共同交易“金发科技”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七十三条、第七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所述的内幕交易行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二百零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没收袁志敏及其他相关当事人违法所得327294.99元,并对袁志敏处以589130.98元罚款。(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