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产大飞机C919首个商业航班28日起飞,多个航司已订购

2023-05-26 15:01:0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6日电 国产大飞机C919迎来大消息,首个商业航班将于本周日(5月28日)起飞。

  据东航APP显示,东航首架C919客机的商业首航航班确定,5月28日执飞上海虹桥-北京首都航线,计划10:45起飞,13:10抵达首都机场,计划飞行时长2小时25分钟。

  就在前一天,中国东航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养民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与商飞2021年3月正式签署5架C919客机的采购协议,首架C919飞机已于2022年底交付公司,预计将于近期投入实际运营。C919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商业运营。公司拟在2022、2023年完成5架C919引进,并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和公司航网规划,决定后续引进计划。

  5月25日,中国国航与南方航空亦举行了业绩说明会,中国国航董事长马崇贤表示,2010年,公司与商飞签署了20架C919飞机购买协议,并持续关注C919进展。南方航空副董事长、总经理韩文胜则表示,南航对C919飞机保持高度关注,与中国商飞保持密切的沟通,将按照相关程序,推进后续工作。

  中新经纬注意到,今年4月27日,海航航空集团也与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签署了百架飞机采购协议,其中包括60架C919飞机确认订单。

  此外,去年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航展开幕日,中国商飞也迎来超级大单,与国银金租等7家飞机租赁公司签署330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300架C919确认订单。(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