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明明:人民币汇率短期内难以破“7”

2019-05-28 16:33: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题:《明明:人民币汇率短期内难以破“7”》

  作者 明明(中信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固定收益研究员,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9年5月2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973元。近日,人民币汇率出现回升,呈现企稳态势,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如何?本次人民币汇率波动与过去相比有何相同、又有何区别?

  从远期汇率角度看当前人民币汇率

  远期汇率是指远期市场交易汇率,即外币买卖双方成交后并不能马上交割,而是约定在以后一定期限内进行交割时所采用的约定汇率。通过远期汇率可以衡量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预期情况。1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NDF)是衡量人民币远期汇率的常用指标,它能够反映海外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变化的预期,我们将1年期无本金交割远期汇率(NDF)与即期汇率做差可以得出人民币远期汇率与即期汇率的预期差异,从而帮助分析人民币未来走势。从远期即期汇率差值来看,相较于之前时期,近两年市场对于人民币汇率预期整体较为稳定且有收缩趋势。

  在岸人民币市场是中国大陆市场利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金融市场,而离岸人民币市场则是海外经营人民币业务的市场。近几日,两岸汇差呈现收缩态势,当前位于100点左右,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汇率拉近意味着两岸套利空间收窄。从离岸人民币与在岸人民币汇率差值来看,当前两岸汇差收窄,人民币汇率或将企稳。

  人民币汇率会破7吗?

  结合5月欧元区PMI表现,欧元区制造业呈现企稳态势。欧元区表现企稳或将终止欧元汇率下行,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指数走强。同时,美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呈现下行走势,从基本面出发美元指数存在下行压力。

  从近日人民币汇率T+1日中间价与T日收盘价差值来看,中国汇率当前处于短期波动,目前市场状况整体平稳,长期来看汇率仍将保持稳定。对比来看,我们认为短期人民币汇率破7存在难度,长期汇率走势仍需观察基本面、货币政策及国际收支相关数据情况。综合以上,我们预计债市仍将延续弱势震荡走势,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在3.2%~3.6%之间。(中新经纬APP)

  明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