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A股“入富” 国际化程度创新高

2019-05-28 17:1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8日电 题:《杨德龙:A股“入富” 国际化程度创新高》

  作者 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中新经纬特约专家)

  5月25日,富时罗素(FTSE Russell)在其官网宣布,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这次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富时罗素公布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2019年6月的季度变动,其中包括了纳入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A股名单,共有1097只A股入选,包括292只大盘股、422只中盘股、376只小盘股以及7只微盘股。

  根据富时罗素去年9月公布的计划,A股纳入将分三步走:2019年6月纳入20%,2019年9月纳入40%,2020年3月纳入40%。这也是继明晟公司正式将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之后,另一个重要国际指数纳入A股,标志着A股市场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无独有偶,近日,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将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高至10%,并将26只中国A股纳入MSCI中国指数。此外,按照此前公布的时间表,今年8月和11月,MSCI还将进行两次权重提升,最终将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提升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A股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沪港通、深港通的开通,加上外管局取消了QFII每月汇出的资金限制,外资流进流出通道已经完全打通。各项举措解决了外资后顾之忧,将来外资流入速度势必加快。特别是在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富时罗素国际指数、以及标普道琼斯指数之后,A股已成为国际指数大家庭的重要成员。考虑到A股市值仅次于美股,外资对A股的配置会相应增加。中长期看,蓝筹股、白马股将受到外资的青睐。

  A股市场“黄金十年”背后具有深刻的投资逻辑和经济背景,这也是继中国楼市出现“黄金十年”之后新一轮大周期的投资机会。A股市场“黄金十年”必将是优质公司股权的“黄金十年”,与绩差股和题材股无关。一些资金炒作概念股、题材股,最终都将难以为继。市场一旦调整,这些股票将会尘归尘、土归土,而真正业绩优良的白龙马股将不断创出新高。

  基于以上情况,我建议投资者在当前市场调整时,坚持价值投资,抓住“好公司”的机会,做“好公司”的股东分享A股市场的“黄金十年”。(中新经纬APP)

杨德龙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