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在稳企业的金融支持方面吸收了哪些意见?官方回应

2020-05-29 11:06: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29日,国新办就《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举行吹风会,《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接受,今年报告里面财政部分讲的每条政策写得都比较清楚,现在意见相对多一些的是在金融支持方面的一些政策表述。在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这一段里,就吸收了5条意见。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来源:国新办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年在稳定和发展经济方面,包括做了哪些调整,请介绍一下。尤其是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有效配合方面有没有代表提出意见?还有一个问题,在修订人民银行法,据说也有一些人提出意见,能不能介绍一些?

  孙国君表示,今年报告里面财政部分讲的每条政策写得都比较清楚,现在意见相对多一些的是在金融支持方面的一些政策表述。在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这一段里,就吸收了5条意见。比如,有代表提出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要鼓励银行敢贷、愿贷、能贷,修改就是为了把这个话表述得更加具体。

  孙国君还称,有的代表提出来要利用金融科技以及大数据技术来降低金融的服务成本,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我们认为这是很好的意见,也补充进来。比如,我们要解决融资的问题,就要解决一些信用信息共享的问题。代表提出来要促进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我们采纳了这个意见。还比如,在加强监管、防止资金空转套利后面,我们增加了“打击恶意逃废债”这样的表述。

  孙国君强调,整体上来说,融资难、融资贵还是当前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大家都希望把融资这块的表述尽可能地再明晰一些。(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