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网易通过港交所聆讯 准备二次上市

2020-05-29 13:33: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 29日中午,网易二次上市聆讯后资料获香港交易所正式披露。此外,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同时发布了公司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信中,丁磊向全体股东宣布,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

  截图来源:港交所

  股东信中,丁磊提到,2000年6月,网易在纳斯达克上市。到今天,网易的股价无论是提升倍数,或是年复合增长率,都有良好的表现。我们每季度为股东分红,也已经坚持了6年。

  对于未来的网易。丁磊表示,网易的发展始终是“阳谋”,用足够简单的逻辑和热爱,不断重复20多年。“自2018年底开始,我们做了一连串组织架构调整,更加聚焦和专注于一些赛道,这让我们在今天的全球性危机中不至于太被动。下一步,网易会将组织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

  同时,丁磊向全体股东宣布,六月是网易上市20周年,正在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将“网易”这个品牌带回中国。

  另据媒体报道,5月25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消息,网易计划6月11日在香港二次上市,目标筹资20亿美元。

  在致全体股东信中,丁磊还就网易的战略、速度以及边界进行了阐述。

  关于战略。丁磊表示,在他看来,“战略”是一个被玄学化的概念。“对网易而言,我们的业务战略也并非源于什么宏大构想。在启动一个新业务之前,我们通常会自问:这个产品是否解决了用户的真实需求?我们是否热爱这个事业,并有足够能力做到更好?”

  关于速度。丁磊称,“对互联网而言,慢好像是原罪。但快餐吃太多,人很容易失去感知美好的能力。网易从来不怕慢,不急着融资,不赶着赚钱。相反,我们寻找更聪明的钱,挑选更挑剔的用户。”

  关于边界。丁磊认为,从邮箱、门户、互娱、公开课,到有道、音乐、电商……我们不定义自己,不束缚自己,无论边界,无论领域。只要足够相信可以改变点什么,便愿意为之一搏。(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