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一年仅兑付10.61% 红岭创投实际控制人已被限高消费

2020-05-29 19:14: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9日电(魏薇 实习生杜伦慧)5月27日,红岭创投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被限高消费的消息被确认。红岭创投清退已有一年零一个月,然而最新兑付进度为10.61%,而2019红岭创投兑付目标只完成了9.3%。

  红岭创投实际控制人被限高消费

  此前,有股民在深交所互动平台向深南股份提问称,公司实控人周世平是否被人民法院限制高消费?此事件若属实因何缘由?此事件是否影响贵公司的并购重组战略方针?此事件对贵公司还有哪些影响?

  5月27日,深南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消息属实,主要由于其担任法定代表人公司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涉及合同纠纷而引起。该事件对公司日常经营及并购重组战略实施影响较小。

  深南股份回复周世平被限高消费图片来源:深交所互动易平台

  天眼查显示,周世平为深南股份实控人,其与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深南股份的股份占比为24.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周世平为P2P平台红岭创投的创始人,亦为红岭创投的法定代表人与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红岭创投成立于2010年9月17日,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网上贸易、经济信息咨询、投资咨询、计算机软件系统开发与销售、网络技术服务等。截至5月29日,红岭创投累计成功出借金额为4528亿2021万元,交易总笔数为1234万笔。

  最新兑付进度10.61%

  此前,红岭创投已宣布清盘退出,并启动分期兑付。2019年4月17日,红岭创投发布《红岭创投清盘兑付安排》(下称“《兑付安排》”),公告显示,出借人全部出借款分三年兑付,第一年(2019年)兑付20%;第二年(2020年)兑付35%;第三年(2021年)兑付45%。每季度(2019年4月9日起)保底兑付1次,兑付金额不低于应兑付总额的3%。

  不过,兑付的第一年,红岭创投就未达目标。2019年12月31日,红岭创投官网发布了“致红岭创投全体出借人的一封信”,信中称原定本年度的20%兑付目标,目前只完成了9.3%。

  根据5月18日,红岭创投发布《关于平台进行第三十四次兑付的通知》(下称“《第三十四次兑付通知》”)显示,目前平台已实施三十三次兑付安排,合计已兑付约19.3亿元。为平稳安排兑付,拟于5月19日(周二)10:00进行第三十四次兑付,兑付金额为3000万元。本次兑付后已累计兑付19.55亿元,剩余待兑付164.69亿元。

  从发布《兑付安排》至第三十四次兑付完成,近一年零一个月的时间,中新经纬记者根据《第三十四次兑付通知》粗略计算,红岭创投最新的兑付进度约10.61%。也就是说,从年初至今,红岭创投的兑付进度仅推进了1.31%。距离全年35%的兑付目标相距甚远。

  清收工作仍在路上

  红岭创投没能完成承诺的兑付目标,同时,其清收之路颇为不顺。中新经纬记者查阅发现,对公方面,红岭创投有许多清收项目都靠打官司,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疫情之后更是延缓了对公贷款的回收进度。个贷方面,红岭创投也逃不开借款人的逃废债行为。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目前涉及红岭创投的裁判文书超1200件。据天眼查显示,红岭创投涉及703个法律诉讼。其中涉及了145个民间借贷纠纷、43个借款合同纠纷、34个金融借款合同纠纷、12个企业借贷纠纷等。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在众多和企业的纠纷中,红岭创投大多都是原告以及申请执行人的身份参与诉讼。这些企业大多并不知名,而且有的找借口拒绝还钱,有的因目前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无法还钱。

  例如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张借款合同无效不愿还钱,他指出因为红岭创投公司不具备金融放款机构资质。红岭创投公司向不特定的机构发放贷款涉嫌违法,应当认定合同无效。

  再如深圳前海银岭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因无可执行财产不能还钱。红岭创投要求其偿付1.27亿元,但是被执行人名下存款只有1019元,在扣除50元的执行费后,红岭创投只拿回了969元。

  红岭创投打官司清收本就耗时耗力,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雪上加霜。2月27日,红岭创投发布《红岭创投受疫情影响清收(对公部分)的情况说明》,其中提到内蒙联发项目本息4亿元、四川攀枝花某项目本息合计1.6亿元、广州某公司原计划节后还款3000万元都因疫情原因需要延迟还款。此外红岭创投还公布了其对公贷款详情,其中非房地产企业和房地产企业的破产项目本息合计48.45万元,占整个对公项目贷款余额的28.70%。

  红岭创投对公贷款详情图片来源:红岭创投官网

  除了在收回企业贷款时碰壁,红岭创投在收回个贷方面也并不顺利。4月24日,红岭创投公布了《关于红岭创投第三批失信网贷借款人名单的公示》,有103人还款逾期超过6个月,被列入严重失信网贷借款人的名单。(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