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李开复:现阶段AI大模型虽不完美 但仍蕴藏巨大商业价值

2023-05-29 19:50:33 中国新闻网

  李开复:现阶段AI大模型虽不完美 但仍蕴藏巨大商业价值

  近日,在2023中关村论坛-人工智能大模型发展论坛上,创新工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开复表示,要接受现阶段的AI大模型是不完美的事实,但它仍然蕴藏着商业价值。李开复认为,目前大模型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其生成回答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的问题。因为大模型的推理能力也出自同源,如果把“胡说八道”的能力降到接近零,那么大模型也将几乎失去推理能力。

  在李开复看来,即便是一个非完美的大模型,也仍有相当大的,甚至高达几十万亿规模的商业价值,“如果记者、律师使用AI帮助写作或制定诉讼合同,我们不能将其视为终极应用,因为可能出现错误,最终仍要由人负责。但在平面设计、娱乐领域,尤其是娱乐应用中,用户不会在意一些小错,比如游戏角色的胡子长一点或短一点并无大碍,说错一句话无关紧要,因为游戏中的内容都是杜撰的。因此,在许多领域,我们可以容忍这些不完美的大模型。”(董泽宇 谢龙飞)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