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宅男财经|民政部鼓励毕业生社区就业!学者:珍惜基层工作机会

2023-05-30 18:48:28 中新经纬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5月29日, 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社会组织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中提出,要推动社区社会组织充分挖掘社区服务需求,开发社区服务岗位,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业,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收集、发布、对接便民服务岗位信息,方便高校毕业生在社区内就近就业。

  知名学者张玉臣对宅男财经表示,在全球经济陷入低谷,就业形势严峻背景下,任何推动学生就业的措施都应该得到支持与肯定。

  张玉臣指出,当前较为困难的就业形势由多方面因素造成,如全球经济处于低谷、部分产业尚未复苏等,高校毕业生应当把握这次机遇,对社会组织进行适当研究,了解它所包含的工作内容,如果愿意参与相关工作,毕业生也应当充分发挥自身能动性,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助力专业机构拓展服务功能。

  张玉臣补充道,“对于专业机构而言,首先应注重开发和挖掘适合学生就业的岗位;其次相关组织要把开发提供学生就业岗位和拓展自身服务功能相结合;最后,专业机构要按照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设置岗位,吸引学生参与工作,给予学生足够的尊重与关心。”(董湘依 实习生:朱泽清)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余坤航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