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科迪乳业收年报问询函:控股股东17亿欠款能否如期偿还?

2021-06-01 13:46: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日电 (闫淑鑫 实习生孙丹宁)31日晚,科迪乳业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被要求就公司控股股东破产重整进展、能否如期偿还所占资金等问题作出说明。

  科迪乳业于4月30日发布了2020年报。年报显示,该公司报告期末按欠款方归集的期末余额前五名其他应收款合计18.80亿元,其中,公司应收控股股东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迪集团)款项18.58亿元,报告期内计提坏账准备9.29亿元。同时,科迪乳业披露,2020年末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金额18.57亿元,截至年报披露日余额17.33亿元,预计偿还时间2022年4月30日。

  值得一提的是,科迪集团目前处于破产重整中。科迪乳业2020年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之一为年审会计师无法对公司应收科迪集团余额18.58亿元及未来可收回性的估计获取充分的审计证据,以合理判断该公司对上述资金余额及提取的信用减值损失金额的准确性。

  对此,深交所要求科迪乳业说明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的日最高余额,并说明公司对科迪集团其他应收款与科迪集团占用金额的差额部分不构成资金占用的原因;并结合科迪集团的破产重整进展、偿债能力等,说明公司对应收科迪集团款项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以及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科迪乳业结合科迪集团占用公司资金的后续偿还计划,说明预计偿还日期为2022年4月30日的确定依据,预计科迪集团能否如期偿还等情况。

  截至6月1日午间收盘,科迪乳业报1.71元/股,近一年来股价已累计下跌逾40%,市值仅剩19亿元。(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