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KPL春季决赛因天气原因延期 国内电竞赛事离成熟还有多远?

2019-06-03 21:09: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牟璇)作为国内最重要的电竞赛事之一,《王者荣耀》KPL春季总决赛前所未见的出现了被迫中止,而中止的原因则是因为当天突发的大风,有网友在微博里吐槽:“有些比赛,打着打着,舞台就垮了。”

  当然,“舞台垮了”这只是网友的玩笑话,但因“起风了”而中止却是事实,从微博中一些网友拍摄的现场视频也可以看出。

  2日,《王者荣耀》KPL春季总决赛在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而相较于大多数电竞赛事在体育馆等场馆内举办,此次KPL春季总决赛将场地选于室外,先遭遇了被太阳暴烤、后被14级大风猛吹的“极端”场景,最终不得不中止比赛。

  2日晚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微博发布关于2019年KPL春季赛总决赛现场情况公告,就昨日事件进行说明。不过不少网友仍抱怨称,“惨的是从外地飞来或者高铁来西安的玩家,两晚酒店,晒了一天又吹风淋雨最后只看了一场半比赛。”

  事实上,KPL今年也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依托着爆款手游王者荣耀,KPL无疑早已成为移动电竞“头把交椅”。KPL从上海世博中心搬进了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现场观众扩大了十余倍,线上总观看量在2017年就超过100亿,和端游电竞领头羊LPL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的全年观看数据并驾齐驱。

  作为这样一个国内标杆性的电竞赛事,2019年春季总决赛却被“风”给刮停了。场地选择是否存在重大问题、对于天气的预估是否不够到位、是否存在承办电竞赛事经验有所不足?

  这件事情对于腾讯、甚至对于我国整个电竞行业的发展都值得引起深思。

  伽马数据总经理滕华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移动电竞是我国电竞赛事很重要的一块,电竞赛事场馆的选择确实有很多标准化的问题,对于在室外出现问题也不是必然,一些小型比赛在室外也很普遍,但因为KPL的影响力使得这件事情快速发酵,这也需要行业内进行思考和反思。”

  不过,有玩家认为,6月这个酷暑之下,别说突发大风天气,即使在露天坐一下午也是够呛。

  对于此次比赛场地出现的问题,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微博提到,谨代表KPL联赛组委会和所有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家诚挚道歉!本次总决赛选择户外场地,团队没有能充分考虑到极限天气情况下带来的风险,这给我们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一直以来,西安方面都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与帮助,我们也感受到西安粉丝们的热情。从昨天突发状况开始到现在,我们所有人都在全力以赴处理后续事宜,不仅要给热爱电竞的粉丝们一个妥善的解决方案,更希望把俱乐部、选手和教练应有的仪式感和荣誉,一分不少的补回来。

  事实上,中国电竞发展到现在可以说是来之不易,2017年中国电竞进入爆发期。艾瑞咨询发布报告显示,电竞游戏用户正逐步转换成电竞赛事观众,大量观赛需求仍未被满足。该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端游电竞游戏规模约347亿元,移动电竞游戏规模规模约631亿元,电竞生态市场规模为375亿元。

  在如此巨大的市场需求面前,游戏公司是唯一能够将赛事联盟、俱乐部、当地地产商等多方集合讨论主场化、联盟化的存在,拥有核心游戏的公司举办电竞赛事有着天然的优势,但同时随着关注度越高、参与玩家越多,势必也面临更大的挑战。

  滕华表示,中国电竞赛事的成熟化依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游戏企业在本身主办方面具备一定的专业度,但从职业化、成熟化角度来看,整个行业中依然面临较大的人才缺乏问题,专业化、经验丰富的电竞团队和人才能够较大程度确保电竞赛事的完整度。

  另一方面,针对玩家们最为关注的什么时候进行KPL春季总决赛、对于打了一场半的比赛是继续还是重赛等问题,今日午间,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总决赛补赛、赛果及世界冠军杯安排公告。

  主要内容如下:

  1、2019年KPL春季赛总决赛 RNG.M vs eStarPro 将改期至6月15日(周六),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举行;

  2. 6月2日KPL春季赛总决赛RNG.M vs eStarPro 第一局赛果保留,第二局对局形势将采用技术手段进行还原,保障赛事公平;

  3. 比赛改期后,原定总决赛门票支持【全额退款】,用户也可选择替换为6月15日当天的总决赛门票;由于现场座位数量有限,替换顺序将按6月2日总决赛官方渠道购票用户的支付时间,由永乐票务客服依次联系,在确认换票后,门票将不能再进行退款;

  4. 在官方渠道公开活动中抽中赠票的用户,也将获得游戏内KPL限定皮肤补偿;

  5. 2019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原定赛程不变。

  (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