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对深交所问询选择性回复、前后矛盾 *ST金洲收监管函

2020-06-03 21:28: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3日电 3日,深交所向*ST金洲下发监管函,就公司对深交所问询拟回函内容不完整、选择性回复、前后矛盾等问题,要求公司及全体董监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根据监管函,深交所分别于2019年10月31日、2020年5月8日、5月25日向*ST金洲发出《关于对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19〕第118号)、《关于对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0〕第79号)、《关于对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2020〕第60号),截至目前公司仍未按要求及时、完整回复深交所关注问题。

  深交所表示,多次督促*ST金洲按照要求在规定期限内回复问询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但公司未勤勉尽责对待信息披露工作,拟回函内容不完整,选择性回复,拟回复内容前后矛盾,存在大量不相关的冗余信息,扰乱了正常的信息披露工作秩序。上述行为违反《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第2.16条和第17.1条的规定。

  深交所要求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认真配合深交所相关监管工作,按要求及时补充完善相关问题,并按照规定和深交所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就相关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向投资者揭示公司的真实情况。

  3日晚间,*ST金洲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六次风险提示性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15个交易日(2020年5月14日—2020年6月3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自4月8日以来,*ST金洲股价已下跌近40%,从4月8日到5月25日,累计跌幅达56.77%,股价最低探至0.67元/股。不过,从5月26日开始,*ST金洲开启拉涨模式,股票多次涨停。截至今日(6月3日)收盘,报0.95元/股,距跳出“仙股”行列仅一步之遥。

  5月28日晚间,*ST金洲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偏离值累计异常,累计涨幅偏离13.90%。*ST金洲表示,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控股股东(含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朱要文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财务数据方面,*ST金洲2018年和2019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4.80亿元和42.3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0.41%和59.60%;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分别为-28.47亿元和-61.87亿元,同比分别大幅下降378.70%和117.32%。

  实际上,由于2018年、2019年两个连续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ST金洲股票已于2020年4月30日开市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金洲慈航”变更为“*ST金洲”。

  *ST金洲表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如果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公司股票将自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将被暂停上市。4月30日晚间,*ST金洲披露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营业总收入8.44亿元,同比增长43.41%。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60.75%,不过仍净亏损3.16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