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南京严控学区房炒作:哄抬房价作下架处理

2020-06-04 14:51:42 中国新闻网

  南京严控学区房炒作:哄抬房价作下架处理

  【解说】为进一步严控“学区房”炒作行为,近日,江苏省会南京开展了市场专项检查。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南京所辖30余家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抽查,对挂牌学区房进行认真摸底。

  【解说】此次“学区房”专项检查针对经纪机构的检查重点包括:严禁散布涨价信息、哄抬房价、操纵市场价格;发布虚假房源、炒作学区、诱骗消费者交易等行为。针对商品房开发企业,则是严禁借“学区”宣传推广楼盘。

  【同期】工作人员

  南京市鼓楼区第一中心小学的学区房主要集中在哪些小区?麻烦把这几个小区的相关的房源信息给我看一下,好的。

  【解说】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翔表示,检查中发现,热门学区房标价明显高于实际成交价格的情况,有些高出了10%甚至20%,对于这种房源当场就要求它进行下架处理。

  【同期】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 高翔

  (我们)发现房地产经纪机构在经营过程中出现了一部分价格虚高房源,比如高于同类地区的实际成交价,我们在检查过程中就要求它立即进行下架。在开发企业楼盘的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了一部分涉及到学区宣传的内容,因为商品房在交付之后才能由相关教育部门去明确学区范围,它在交付之前包括在预售的过程中,它是无法去确定的,所以就不能作准确地描述。

  【解说】从5月27日到6月2日,南京市先后抽查了该市鼓楼、玄武、建邺三个区的26家房地产中介机构和4家房地产开发楼盘,共发出了11分整改通知,下架了部分价格虚高的学区房源。同时,还约谈了多家中介机构及网络平台。针对“学区房”的市场专项检查及抽查行动,南京市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同期】南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 高翔

  我们今年的检查是延续到年底,在全市范围内不光是学区房,还有其它的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开发企业楼盘的违规销售等等行为,我们将进行一个长期不间断地检查。

  【解说】此次“学区房”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督管理,规范了市场秩序,促进了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稳定发展。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