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寿、人保再现高管“互动”:国寿副总转任人保集团副总

2019-06-05 07:03:45 券商中国

  国寿、人保再现高管"互动",国寿副总转任人保集团副总,人保人事变动继续

  刘敬元

  国寿和人保这两家同根共生的保险机构,继2007年后,再迎高管任职互动的“小高潮”。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6月4日上午,中国人寿股份公司副总裁肖建友被任命为人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其中副总裁职务需履行公司治理程序。

  此前,5月中下旬,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也“转会”至国寿集团,担任副总裁,券商中国此前曾做报道:《人保副总裁盛和泰调至国寿任职!这些年,人保、国寿高管"互动"真不少》。稍早一些的去年11月,国寿股份原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学军已赴任人保寿险副总经理,并于5月10日获批任职资格。

  而此次的国寿人才流向人保,被认为是缪建民从国寿调任人保的后续。自他2018年初升任人保集团董事长、主掌这一保险巨头以来,人事如何布局也是为人关注的话题。目前,人保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人保财险,已更换总裁;集团层面的副总裁,也有了“一进一出”的变化。受关注的还有人保健康,该公司总裁宋福兴已面临到龄退休,今年或会更换总裁。

  一位国寿能干的业务高管,如何发挥价值

  人保集团新任的这位副总裁,是原任职国寿副总裁的肖建友。有业内人士认为,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此前曾担任国寿集团总裁,对于国寿体系内的高管应是不陌生的,此番从国寿调来的这位肖总,势必具有一定能量。

中国人寿官网披露的肖建友简历

  任职国寿副总裁期间,肖建友很少出现在诸如中国人寿业绩发布会的场合,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在国寿的重要性不高。

  据一位了解他的人称,肖建友是中国人寿的业务型干部,对于销售、队伍建设等的话题,说起来能滔滔不绝。而他此番调至人保,或将对人保集团的寿险业务发展工作有所侧重。

  中国人寿披露的信息显示,肖建友1968年出生,2015年7月进入公司高管层,先是总裁助理,2016年10月升任副总裁。之前,他是国寿江苏省分公司的总经理,2006年到2014年为江苏省分的管理层成员,是从江苏分公司一线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高管。

  国寿江苏分公司,为不少寿险业内人所知,这是国寿系统内排名第一的分公司,既重要也压力大。一位国寿内部人士简单描述称,对于国寿总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江苏省分总能快速完成。

  人保和国寿的高管互动潮

  肖建友自国寿调至人保,是本轮两家保险巨头中高层任职互动潮的一例。

  5月中下旬,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也“转会”至国寿集团,担任副总裁。稍早一些的去年11月,国寿股份原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学军已赴任人保寿险副总经理,并于5月10日获批任职资格。

  两大机构之间的高管调动,曾在2007年集中发生了一波。当时国寿集团副总裁、同时也是国寿股份公司总裁的吴焰,转任人保投控(人保集团前身)总经理,之后曾陆续有国寿多位人士加盟人保。而此次的国寿人才流向人保,也被认为是缪建民从国寿调任人保的后续。

  从近年公开信息看,人保集团和国寿集团这两家保险巨头之间的高管流向,主要是从国寿集团到人保集团。如今已经退任的人保寿险原总裁李良温,是由国寿财险总裁任上调来;曾任人保寿险副总裁的兰亚东,是从国寿个险销售部总经理任上调来;而原人保投控总裁刘虹则来自国寿发展改革部总经理任上。而此次的国寿人才流向人保,也被认为是缪建民从国寿调任人保的后续。

  从历史上看,这两家保险机构相互之间的高管调动并不突兀。人保集团和国寿集团都为中管金融企业,前身都是1949年成立的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改为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分出了中保财产保险公司(后发展为人保集团)、中保人寿保险公司(后发展为国寿集团)、中保再保险公司,只是由现在的人保集团继承了人民保险公司品牌,目前中国人寿体系内也有多位高管在中保公司时期加入的,与中保财险尚属于一个集团体系内。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