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节能实控人涉嫌违规被查 公司股价60天跌幅超六成

2019-06-05 20:36: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ST节能5日晚发布公告,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实际控制人吴道洪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告称,神雾集团、吴道洪因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

  *ST节能控股股东、实控人被证监会调查 来源:*ST节能公告

  公告提到,公司于近日从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处获悉公司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吴道洪先生均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编号:京调查字 19020号、19021 号),通知书内容为:神雾集团、吴道洪因涉嫌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在调查期间,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节能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 来源:*ST节能公告

  当晚,*ST节能同时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预披露公告,公告称,合计持有本公司股份31,864,441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5.000342%)的一致行动人股东文菁华、曹雅群及张寿清(以下简称“一致行动人”)计划在本减持计划披露之日3个月内减持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9,117,356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

  公告称,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6,372,452股,不超过神雾节能总股本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12,744,904股,不超过神雾节能总股本的2%。如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进行;如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之后进行。

  截止本公告日,文菁华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3,884,856股,曹雅群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56,185股,张寿清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923,400股,上述三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合计持有公司31,864,4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0342%。

  公告提出,一致行动人减持原因为自身投资安排,股份来源为公司前身金城股份2012年破产重整让渡所得股份。本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公告还称,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018年,*ST节能经营项目大幅萎缩,业务规模大幅下滑,经营陷入困境。4月30日*ST节能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9.56万元,还不及往年的零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1亿元,大幅亏损。

  公司披露的2019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公司仅实现营业收入201.53万元,净利润为亏损3726.02万元,经营上仍无起色。

  据《证券日报》报道,从暴发危机到现在,由于员工的工资正常发放受到影响,公司的技术人员流失严重。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研发人员已经由2017年的428人下降到114人,一年之间就少了超七成。

  *ST节能股价 来源:Wind

  截至6月5日收盘,*ST节能收跌3.11%,股价为2.18元,总市值为13.89亿元,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Wind,*ST节能60日涨跌幅显示,其股价已跌超60%。(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