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中信证券收购进行时:广证员工陆续到岗 营业部整合大幕开启

2019-06-06 09:21:58 21世纪经济报道

  中信证券收购进行时:广证员工陆续到岗 营业部整合大幕开启

  6月5日,中信证券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补正通知书》,将会积极准备有关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补正材料,并及时报送。

  尽管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的重组事项还需获得证监会核准,但人员及业务的整合已经紧锣密鼓开始。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广州证券员工入职中信证券以后,工资待遇仍由广州证券发放,经历一年考核后,合格者留下,未来就会按照中信证券的职级发工资。

  对于上述说法,记者求证中信证券,不过,截至发稿时公司未作回应。

  此外,营业部已经开始架构调整,广州证券在5月密集向多个地方证监局提交撤销分支机构的申请。有知情人士表示,中信证券将围绕公司风控管理要求,对广州证券营业部的客户重新梳理和分类。

  部分投行中层干部降级

  距去年圣诞节中信证券释放重磅收购方案5个月后,广州证券员工去处逐渐有清楚的安排。

  一名广州证券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投行部门从业人员近期陆续入职中信证券,工作地自愿选择。

  一名接近广州证券的人士表示,投行部门愿意留下的员工就留下,多数到区域投行,根据员工的业务条线进行分类,到相应的股票融资及债券融资部门。“只有极少数员工获得进入中信证券行业组并且职级提升的待遇。”

  他还透露,投行业务条线中,部分学历背景突出的员工,比如来自北大清华或专业为数学系的员工被中信挑选出来,询问是否愿意到北京总部工作。

  据该名人士透露,广州证券员工入职后,工资待遇还是由广州证券发放,经历一年考核后,合格者留下,未来由中信证券按职级发工资。

  但由于考核标准是按照中信证券的要求,这对广州证券员工而言,是不小的挑战。“不是说中信证券主观上要卡人,而是客观标准一放你就受不了。”该名接近广州证券的人士分析道,无论是IPO还是发债,中信证券的立项标准很高,对客户的要求也很高。

  相较普通员工,广州证券中层干部在这场“鲸吞式”收购中处境要更尴尬,职级在意料之中出现下调。

  根据上述接近广州证券的人士表示,广州证券的3名总助,在其业务条线上的职级原来为MD(董事总经理),到中信证券以后将下调至ED(执行总经理)。尽管中信证券工资待遇在业内有竞争力,即使职级降一级也不会太差,但决策权被削弱则是毫无疑问的。

  对于前述人员整合动态,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中信证券求证,但截止发稿时,未收到回应。

  从收购流程上来看,中信证券在5月27日股东大会已经审议通过关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30日证监会接收了申请材料。接下来就等中信证券尽快报送补正材料。公告显示,目前重组尚需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仍存在不确定性。

  营业部整合大幕拉开

  除投行以外,营业部也在开始调整。

  前述接近广州证券的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营业部在做梳理。“中信证券根据风控管理要求,会对广州证券营业部客户质量进行分类。”

  营业部及分公司架构上已经开始出现大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证券在5月密集向多个地方证监局申请撤销分支机构,有海南、贵州、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福建、江西、湖南、厦门、青岛等地区合计12个营业部或分公司,主要为非广东地区。

  从最新进展来看,5月29日内蒙古证监局受理“广州证券关于撤销呼和浩特腾飞大道证券营业部的申请”。海南证监局则在5月28日对广州证券撤销海口国贸路证券营业部的申请出具第一次反馈意见。

  有两个地区分支机构的撤销已经获得核准,3月宁波证监局核准广州证券撤销宁波分公司;5月16日上海证监局核准其撤销陆家嘴证券营业部。

  一名在华中地区的中信证券分公司人士表示,中信证券主要看重广州证券在广东地区的营业部资源。“过去中信证券在广东布局还比较弱,这次收购以后,帮助很大,可以快速拿下华南市场。”

  据了解,2018年年末,广州证券共有135家证券营业部,其中广东省的营业部家数最多,有32家。

  中信证券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凭借在管理能力、市场声誉度、综合化业务方面的优势,对广州证券进行优化整合,结合其已形成的客户网络、区域品牌声誉、市场资源带来的协同效应,公司在广东省的整体业绩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完成广东省的业务优化布局之后,可充分利用广东省在华南地区的核心经济地位,发挥广东省在华南地区的区域辐射作用,助力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业务版图的扩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