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信网涉嫌非法吸储被立案侦查 50余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2019-06-06 19:35: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6日电 据北京海淀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消息,根据群众报警及前期调查工作,2019年5月29日,北京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对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信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5月30日对公司总经理孙某(男,37岁)等5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来源:海淀公安分局官网微博

  警方称,根据群众报警及前期调查工作,2019年5月29日,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对金信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于5月30日对公司总经理孙某(男,37岁)等50余名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目前,投资人接报案、调查取证、人员审查、资产追缴等侦办工作已同步推进。

  警方提示,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参与投资且利益受损群众,请到各自投资门店所在地经侦部门咨询报案事宜。通过“金信网”网贷平台获取借款的人员,于通报发布之日起,应全额返款,逾期未还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缴。

  警方强调,公安机关在依法办案,全力追缴涉案赃款赃物,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权益的同时,将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案件侦办进展情况,请投资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依法维权,合法理性反应诉求,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工作。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企查查发现,金信网是由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打造的互联网金融集成信息服务平台,金信网创立于2013年年底,注册资本金10,000万元人民币。

  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股东信息 来源:企查查

  金信网由金信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法定代表人及实控人为夏昕(持股98.5%)。信披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4月30日,金信网累计借贷金额261.27亿,借贷余额97.65亿,当前出借人数5.06万人。(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