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三家金融机构被处分!涉四平城投债融项目

2023-06-06 09:44: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6日电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网站5日连发三份自律处分信息,包括吉林银行、吉林亿联银行、光大证券,且均涉及四平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平城投”)债融项目。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自律处分信息显示,吉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平城投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投资人,在债务融资工具票面利率之外,以“资金监管账户费”的名目收取四平城投提供的其他费用,以达到预期投资收益。相关行为干涉了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违背了发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吉林亿联银行作为四平城投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投资人,在债务融资工具票面利率之外,另行收取四平城投提供的收益补差款,以达到预期投资收益。相关行为干涉了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违背了发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分别对吉林银行、吉林亿联银行予以通报批评,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光大证券作为四平城投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主承销商,存在以下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

  一是明确知悉并具体参与两家投资人向四平城投收取大额财务资助的操作,推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的违规发行,干涉了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利率,违背了发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二是自律问询阶段提供信息不真实、不准确、不完整。三是发行定价工作未遵循公正原则,未同发行人签署簿记建档利率区间确认书。四是发行方案关于承销方式的披露不准确。

  根据银行间债券市场相关自律规定,经自律处分会议审议,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光大证券予以严重警告,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

  中新经纬注意到,今年以来,包括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已受到自律调查处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正加大对债券承销违规的监督。(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徐世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