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7月降息预期80%!非农数据爆冷,美股却大涨

2019-06-08 12:40:19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7月降息预期80%!非农数据爆冷,美股却大涨:这家巨头站上1万亿美元

  中国基金报记者 凌云

  非农数据爆冷门,美股却大涨。

  美东时间6月7日,美国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7.5万人,平均时薪同比增长3.1%,两项指标均低于预期。但此数据却引发美联储降息预期,美股涨势如虹。

  截至收盘,道指涨1.02%,报25983.94点,标普500指数涨1.05%,报2873.34点;纳指涨1.66%,报7742.10点。

  一周时间内,道指连续4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超1160点;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均录得4连涨。

  最新消息特朗普宣布放弃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我很高兴地宣布,美国已经与墨西哥达成协议,”特朗普周五晚发推文称。“美国定于周一实施的对墨西哥商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将无限期暂停执行。”特朗普称,墨西哥将采取措施阻止非法移民,并称国务院将很快公布细节。

  美联储降息预期骤增

  美元下挫美元狂欢

  数据显示,5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7.5万人,而预期为18万人,前值为26.3万人,远逊于预期。该数据公布后,美三大股指期货曾短线下挫。

  但这也使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快速升高。就在周四晚上,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没有美联储加息,美国股市将高1万点。

  市场预计,美联储最早将于7月降息,随后在9月或10月再次降息,并在2020年初进行第三次降息。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预期从16.7%升至27.5%,预计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为79%。

  在此预期下,昨夜美股三大股指高开,此后持续攀升。道指一度突破26000点关口,为5月8日以来首次;纳指涨幅一度逼近2%;标普500指数涨约1.5%;至收盘三大股指均涨超1%。

  三大股指上扬,美元指数却承压下跌近60点,最低一度下挫至96.45。

  现货黄金短线拉升近12美元,站上1340美元关口,为连续第八日上涨。一度突破1350美元达到1352美元。

  美科技股领涨

  微软市值突破万亿美元

  美股昨夜收高,科技股领涨。FAANG五大科技股,Facebook涨近3%,亚马逊涨逾2.8%,苹果上涨2.66%,奈飞涨超1%,Alphabet涨约2%。

  此前大跌的芯片股昨夜也涨势强劲,意法半导体大涨5.69%,英特尔涨超2%,AMD、高通、英伟达、美光科技等涨逾1%。中概股中芯国际也上涨1.09%。

  截至收盘,微软涨幅达到2.88%,市值达到1.01万亿美元,重登万亿美元。盘中微软涨幅一度突破3.4%,股价达到132.25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4个交易日,微软股价累计上涨近10%,是微软股价近四年时间表现最好的4个交易日。今年以来,微软股价累计涨幅达到30.4%。

  这是时隔1个月后微软市值再次突破万亿美元大关。此前4月30日,微软股价收于130美元上方,市值便站上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亚马逊之后第三家市值破万亿的企业。目前,苹果和亚马逊的市值在8800万亿上下。

  在美股的涨势带动下,中概股也跟随上涨。其中,蘑菇街涨逾10%,最近上市的瑞幸咖啡、新氧涨幅分别达到7.4%%和6.4%,华米科技、优信、bilibili、虎牙直播、蔚来等涨超4%,京东、拼多多、微博等多只中概股涨幅均在2%以上。

  争论:

  美国及全球经济是否会陷入衰退

  美股狂欢,黄金也在上涨。前者系美联储降息预期所致,后者则是出于对美国5月非农数据不佳的担忧,而这也是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来源。

  目前,美国经济正处于十字路口,市场对其前景预判也出现分歧。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

  据报道,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8万人;但就业市场却持续显示疲软迹象,4个月来非农就业人数第二次增加不到10万人。除5月数据疲弱外,前两个月的报告还被大幅向下修正。3月份就业人数从18.9万人降至15.3万人,4月份就业人数从26.3万人降至22.4万人,合计下调7.5万人。

  标普全球评级公司美国首席经济学家Beth Ann Bovino称,“继此前数年就业增长维持在20万人左右之后,我们曾预计就业增长将放缓,但没料到会放缓到这种程度。”在市场担心经济增长会出现更大的放缓、甚至可能在明年陷入衰退之际,这份报告构成了另一个黑点。

  “投资者的大部分注意力都集中在贸易纠纷和潜在的经济放缓上,如今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提供了进一步证据,表明经济周期即将结束,经济活动正在放缓。”安联投资管理资深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非农系列数据往往比大多数数据更能支撑到跌下悬崖的边缘,而悬崖正在逼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警告说,贸易争端升级和金融市场环境突然逆转,将对美国经济构成实质性风险。IMF当天在结束对美国第四条款磋商的声明中说,随着减税刺激政策的效果逐步消退,IMF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从2018年的2.9%放缓至2019年的2.6%,到2020年进一步减速至2%左右水平。

  世界银行4日也发布了最新半年度《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至2.6%,1月时为2.9%。世界银行表示,最新预测认为全球经济增长将处于2016年以来最低水平,下调幅度也是3年来最深。全球贸易增速从年初预期的3.6%下调整整1个百分点至2.6%,创2008年金融危机来最低。

  然而《华尔街日报》却认为,对投资者来说,现在或许是时候进入股市了,不可避免的泡沫破裂到来的时间可能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遥远。

  “目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报道称,“有实际迹象表明,与过去相比,美国经济对传统周期的依赖有所减轻。”

  报道表示,当前的金融周期似乎不会很快结束。私营部门的债务负担不小,但远未达到峰值。与2008年相比,“房价”这个关键财务指标看起来要合理得多。但如果商业周期真的被拉长,这种扩张可能还会持续几年。这表明投资者应该继续买入下跌的股票,该策略在过去10年一直是成功的。“衰退不会很快到来,但投资者应该为迎接一场2025年左右的衰退做好准备。”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