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害怕地位被挑战?谷歌游说美政府对其解除“华为禁令”

2019-06-09 12:09:26 参考消息微信号

  谷歌游说美政府对其解除“华为禁令”

  外媒称,针对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出口禁令,谷歌与一些技术公司一道,正在游说以寻求豁免,从而避免关闭服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7日报道,专家们认为,如果华为创造出一个与谷歌竞争的操作系统,谷歌可能会发现它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主导地位面临挑战。

  英国智库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副研究员埃米莉·泰勒说:“多年来,人们一直在为如何打破谷歌的地位感到头疼。特朗普或许无意中提供了解决办法。这可以为竞争者进入大众市场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此外据美媒报道,谷歌警告特朗普政府,继续推进对华为的全面出口限制可能危及美国国家安全。同时,该公司正在向美国商务部寻求豁免,以期继续向华为出售其产品。谷歌尤其担心该公司将不被允许在华为的智能手机上更新其安卓操作系统。该公司表示,这将促使华为开发自己版本的安卓操作系统。华为表示,它能够“非常迅速”地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

  禁令实施后,谷歌暂停了与华为的业务,中断了华为手机上安卓系统未来的更新。不过,美国政府已给予企业90天的暂缓期来进行适应性调整。

  另据知情人士向《金融时报》透露,过去几周,谷歌的高管已与美国商务部联系,要求延长暂缓期,或给予谷歌完全豁免。与此同时,谷歌还加入了代表高通等美国主要芯片制造商的团体对特朗普政府进行游说,这些公司也担心禁令将对它们的业务造成影响。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