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官方通报广东茂名石化化工分部火情:1人受伤,2人失联

2022-06-09 14:19: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9日电 据广东省茂名市应急管理局微信号通报,6月8日12:45左右,茂名石化化工分部一球罐泵泄漏,引发火情,茂名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中国石化、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茂名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应急、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及茂名石化全力开展处置工作。

  现场专家组制定科学处置方案,经过有力处置,火情已得到完全控制,仅进行安全可控的保护性燃烧,物料充分燃烧后为二氧化碳和水,周边大气环境质量和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

  火情造成1人受伤,2人失联;受伤人员救治顺利,失联人员已在全力搜救中。

  官网信息显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对外统称茂名石化。茂名石化始建于1955年5月,是新中国“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以开采油母页岩、加工“人造石油”起家,是我国首座千万吨级炼油厂、首座百万吨级乙烯厂、国内最完善的燃料—润滑油—化工型炼油厂、国内第二家年利润超百亿元的炼化企业、广东绿色石化战略性产业集群“链主”企业。

  官网信息还显示,截至2021年底,茂名石化现有固定资产原值559亿元,在册职工7149人。今年一季度,公司加工原油493.27万吨,生产乙烯27.3万吨,实现利税143.0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