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独董候选人任职资格存疑 深交所发出关注函

2019-06-10 10:56:12 证券时报

  独董候选人任职资格存疑 深交所发出关注函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上周,沪深交易所网站共披露问询函件45封,数量有所回落。其中,证通电子收到的关注函较有看点,涉及到两名独立董事候选人。

  6月3日,证通电子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换届议案。经股东推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张公俊、陈兵、周英顶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其中周英顶为会计专业人士。

  深交所在对证通电子报送的《独立董事履历表》《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和《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等相关文件进行审核的过程中发现,陈兵存在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周英顶曾于2016年8月至2018年11月在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勤万信”)担任审计工作,中勤万信已连续多年为证通电子提供年报审计服务。深交所对上述情况表示高度关注,要求证通电子自查,并对相关事项进行说明。

  第一,深交所要求证通电子说明独立董事提名事项是否符合深交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 年修订)》第十二条的规定,并补充说明在陈兵存在同时在超过5家以上的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下,仍提名其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的理由,是否可能对公司规范运作及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深交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十二条规定,独立董事提名人在提名候选人时,应当重点关注独立董事候选人是否存在六项情形。存在其中一项的其提名人应当披露具体情形、仍提名该候选人的理由、是否对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及应对措施。六项情形中的第三项即为:同时在超过五家公司担任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

  简历显示,陈兵56岁,现任维恩贝特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财硕投资有限公司、澳门维唯资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源迪科、北京江融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市盈成建材技术有限公司监事。即陈兵当前已经在6家公司中担任了董监高职务,触及深交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相关规定,应当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

  第二,深交所要求证通电子说明周英顶在中勤万信执行审计事务期间,是否曾为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并自查说明公司独立董事提名事项是否符合深交所《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七条的规定。《独立董事备案办法(2017年修订)》第七条的规定包括, 独立董事候选人应当具有独立性,为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各自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提供服务的中介机构的项目组全体人员、各级复核人员、在报告上签字的人员、合伙人及主要负责人,不得担任独立董事。

  目前公司暂未回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