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铁路局通报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原因

2022-06-10 11:47: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0日电 中共中央宣传部10日就新时代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进展与成效举行发布会。会上,国家铁路局副局长安路生通报了D2809次列车脱线事故发生原因。

  安路生表示,6月4日10:22,由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站的D2809次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发生脱轨,造成了两名列车人员和10名旅客受伤,一名动车组司机不幸殉职。对此我们深感痛心。事故发生之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会同当地的政府有关部门和人民群众全力组织抢险和消防工作。通过初步调查分析,事故主要由于当地连续降雨并短时的强降雨,列车高速运行中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

  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开展汛期安全大检查,目前正在对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开展隐患全面排查,重点加强隧道口、高坡路堑地段看守巡查。同时,进一步完善预警机制,加强自然灾害预警监测,全面落实铁路沿线行车安全信息报告制度,建立铁路值班电话与公安110报警服务台互通机制,进一步筑牢汛期安全屏障。(中新经纬APP)

(编辑:冉笑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