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金莱特扣非后净利同比大降超2000% 深交所:说说原因吧

2019-06-11 18:15: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金莱特(002723.SZ)11日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问询函中,就金莱特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后净利”)同比大幅下降2036.21%等情况,深交所发出18项问询。

  报告期内,金莱特实现营收8.31亿元,同比下降15.83%,实现净利润-9031.12万元,同比下降1277.82%,扣非后净利-7,744.68 万元,同比下降2036.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076.93万元,同比下降183.20%。

  就上述情况,深交所向金莱特提出要求:说明公司报告期内营收下降,及净利、扣非后净利大幅下降的具体原因及其合理性,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说明主营业务的持续盈利能力是否出现不利变化,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是否会持续为负,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此外,深交所提到,金莱特2018年营收与净利分季度变化不匹配,要求公司说明原因及合理性。不仅如此,在问询函中,深交所还就金莱特对主要子公司金信小额贷的投资在长期股权投资科目核算的相关会计处理提出质疑,询问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另外,根据问询函,2018年报告期内,金莱特还存在存货占资产比例较高、应付款大幅增长、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加87.48%、控股股东质押率较高、公司董监高变动较大、收购佛山市金祥立电器有限公司形成商誉1580.05万元却未计提减值准备等多项情况,深交所均要求金莱特就相关事项披露情况或说明原因。

  资料显示,金莱特全称广东金莱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备用照明领域的专业制造商。公司成立于2007年11月29日,并于2014年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金莱特财务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8年间,金莱特有五年扣非后净利同比为负,其中,以2018年同比降幅最大。

  据报道,近几年金莱特的经营业绩开始走下坡路。在经营重压下,金莱特开始尝试跨界并购建筑服务行业资产实现双轮驱动发展,此前向锂电池、机器人行业跨界均未果。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金莱特历次的跨界并购标的均属于不同行业,且与公司目前主营业务的关联度并不高,难免会让公司的双主业定位遭到质疑。

  金莱特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132.27%,不过,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同比下降1918.40%,营收则同比下降14.06%。(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