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要约收购违规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傅军被公开谴责

2020-06-11 19:47: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1日电 香港证监会11日发布公告陈,公开谴责新华联资本有限公司主席傅军,指其在要约完结后的六个月内,以高于要约价的价格收购该公司的股份,违反了《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下称《收购守则》)规则31.3。

  新华联资本有限公司目前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股票简称“新华联资本”,股票代码“00758”。该公司前称为“庄胜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发展,制造及销售建筑材料,证券投资,精矿贸易,煤炭开采,销售采矿设备零部件等。

  据新华联资本2019年年度报告,傅军现年62岁,为高级经济师,在企业管理及业务策略规划方面拥有逾30年经验,2018年8月1日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及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主席。

  傅军现任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即新华联集团)董事会主席及总裁,同时担任A股上市公司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华联”,股票代码“000620”)执行董事,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东岳集团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东岳集团”,股票代码“0189”)执行董事。

  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 来源:新华联集团官网

  香港证监会指出,2018年8月1日,新华联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要约人提出一项无条件强制性现金全面要约,以每股0.6217元的要约价收购新华联资本的股份。该项要约于2018年8月22日完结后,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持有67.85%新华联资本股份。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31.3规定,除非收购执行人员(即香港证监会企业融资部执行董事或获其转授权力的人)同意,否则要约人及与其一致行动的人均不可在要约期完结后六个月内,以高於要约价的价格购买股份。

  而傅军在该项要约完结后的六个月期间内,先后于2018年11月8日及9日进行了一连串场内收购,按高于要约价的价格(每股介乎0.63元至0.72元不等)收购399万股新华联资本股份。傅军是要约人的董事,故此是与要约人一致行动的人。

  香港证监会表示,傅军指并非蓄意违规,但承认违反了《收购守则》,并同意接受现时对他采取的纪律行动。香港证监会提醒,有意利用香港证券市场的从业员及人士应按照《收购守则》行事。(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