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返校时间有调整!最新通报看这

2022-06-11 18:07: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1日电 据微信号“健康北京”11日消息,6月11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朝阳区24例,西城区、通州区各4例,丰台区3例,东城区、海淀区、门头沟区、大兴区各2例,房山区、昌平区、经开区各1例。

  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已有115例感染者

  6月11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会上通报,6月10日0时至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1例,朝阳区17例,通州区7例,海淀区、丰台区、大兴区各6例,西城区5例,昌平区4例,东城区、房山区、顺义区各2例,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密云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1例,轻型36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刘晓峰称,6月11日0时至15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6例(感染者2039至2084),朝阳区24例,西城区、通州区各4例,丰台区3例,东城区、海淀区、门头沟区、大兴区各2例,房山区、昌平区、经开区各1例;普通型2例,轻型22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均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刘晓峰表示,4月22日至6月11日15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94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和经开区,其中,朝阳区472例,丰台区426例,房山区416例,海淀区299例,通州区90例,西城区52例,顺义区46例,昌平区43例,东城区35例,石景山区、大兴区各24例,门头沟区9例,密云区、经开区各3例,怀柔区、延庆区各2例。

  刘晓峰表示,6月9日0时至11日15时,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15例感染者,其中,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到访人员107例,酒吧工作人员2例,到访人员的续发关联人员6例。115例感染者涉及14个区和经开区。目前本起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预计未来将从酒吧到访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中陆续发现续发病例,疫情扩散传播风险较大。

  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

  刘晓峰在会上指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控风险,尽快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跨区协同,加快信息横传,快速处置新发病例。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密切接触者做到应判尽判、应转尽转、应隔尽隔。

  同时,餐饮机构、商超市场、文娱健身等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握员工及流动人员动态,建立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报告机制,确保全体人员按要求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做好环境防疫管理,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按规定限流开放,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逐人严格测温、扫码验码,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不接待体温异常、健康码异常及无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人员。

  刘晓峰强调,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尤其是6月6日以来到访过天堂超市酒吧(工体西路6号)的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向社区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接到社区排查电话时一定要积极配合,提供真实有效的个人信息,如实报告个人活动轨迹,对个人和家庭负责,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

  北京中小学除初三外继续线上教学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在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市教委报请上级批准,对原定中小学、幼儿园返校时间做出调整。

  徐和建称,非涉疫初三年级学生6月13日返校,请各区、各校根据属地防疫要求,结合实际做好返校安排。中小学其他年级继续做好居家线上教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按照“分期分批、梯次返校”的原则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方案,具体安排确定后提前通知。

  北京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

  徐和建还表示,北京近期发生的天堂超市酒吧关联聚集性疫情,爆发性强,涉及面广,人员构成复杂,属原有传播链的隐匿传播,社会传播风险大。这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钟,首都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徐和建称,各区各部门要紧急行动,争分夺秒、以快制快,严格落实八小时落位管控机制,迅速封控管控风险人员风险点位,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方方面面严防死守,人人严格防护防疫,共同筑起首都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确保首都安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和建指出,要捞干筛净天堂超市酒吧关联风险。针对这起聚集性疫情的新特点,继续加快流调溯源,迅速管控风险,防止疫情外溢。既要迅速排査管控流调时间内到过天堂超市酒吧的所有人员,还要快速排查这些人员之后到访过的场所和关联人员,全面彻底排查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继续同步开展溯源工作,做好环境采样、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大数据排查比对,锁定感染源头,找出所有潜在风险隐患。对涉疫点位周边进行核酸筛查,对有病例的小区人员开展连续核酸筛查。

  徐和建还表示,全市开展酒吧、KTV、网吧等场所防疫检查,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