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航旅纵横被曝泄露隐私 回应:已关闭虚拟个人主页

2018-06-12 17:16: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近日,一篇《航旅纵横,正在把你的私密信息暴露给陌生人!》的文章曝光,航旅类APP航旅纵横的新功能可以查看其它乘客的历史飞行地点及频率,这引起了一些用户对于隐私的担忧。对此,航旅纵横12日在官方微博回应,称此功能是目前正在部分航线测试的新功能,展示的不是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均为头像、昵称、表情等可编辑的信息,标签由用户咨询添加。

  据了解,“虚拟客舱功能”是航旅纵横所推出的一项功能。有媒体报道称,在软件商店中,航旅纵横APP 6月5日的版本更新提到,新增了“可查看同机人主页”功能。用户在航旅纵横APP选座时,能查看到其他乘客的个人主页。通过“个人标签”和“热力图”能分析出游客从事行业和居住地等信息,并且“个人标签”和“热力图”无法删除,关闭途径也较为隐蔽。此外,虚拟客舱里还能用任何语言进行聊天。

  这种带有社交属性的更新功能让很多网友产生不满,认为自己的隐私受到了侵犯。

  6月12日,航旅纵横针对“虚拟客舱功能”回应称,虚拟客舱功能的核心思想是想探索当机舱中的用户都在线的情况下出行服务能够有哪些创新,提升之前实现效率较低或无法满足的需求。

  同时,航旅纵横表示,此功能是目前正在部分航线测试的新功能,展示的不是个人真实身份信息,均为头像、昵称、表情等可编辑的信息,标签由用户咨询添加。

  航旅纵横称,非常抱歉测试为大家带来了困扰,并表示已将虚拟个人主页默认为关闭状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