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奥克斯最新回应来了!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监督检测

2019-06-12 13:57:1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12日,奥克斯空调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截图来源:微博

  声明称,针对日前格力对奥克斯空调产品能效提出质疑,为消除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公司特声明如下:

  一、根据《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所有产品出厂前,企业需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的自有实验室或委托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产品进行检测认定。提交检测报告等能效备案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对企业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再中国能效标识网公告,并生产备案证明。

  公司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监测,并提交监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总局等每年都会对市场在售产品做质量监督随机抽查,自2016年-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29次,涉及19个产品,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涉及本次友商“举报”型号产品1个(KFR-25GW/NFW+3)。

  三、由于此次事件印发较大社会关注,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自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发生以来,格力电器与奥克斯之间的“大战”还在继续发酵。

  6月11日,继中消协等第三方市场监管机构陆续发声后,当日下午,格力电器在珠海就奥克斯空调“造假”举行了一场媒体说明会。格力工作人员当众拆解奥克斯空调,详解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的地方。

  奥克斯方面,据媒体报道,浙江宁波警方称已受理奥克斯集团“被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报案。(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