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格力送检的奥克斯空调经公证,样品已封存

2019-06-12 15:16:09 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格力送检的奥克斯空调经过公证,样品已严格封存

  格力举报奥克斯的空调产品不合格事件正愈演愈烈。

  6月10日,格力电器在其官方微博发文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产品不合格,并贴出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报告,内称奥克斯空调8款机型所检项目存在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情况。

  今日(6月12日)中午,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她认为,此次事件的主体是格力和奥克斯,而核心焦点是围绕奥克斯产品是否合格,这也是大众关注的方向。“我们只能说对于我们的检测报告负责,报告是依照有关的法律程序和相关规章制度后得出的,因此真实有效。我们只能保证这个”。

  该人士还表示,至于格力为什么会把产品送到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来检测,这属于格力的主观意愿。“事实上,谁找到我们,觉得我们各方面检测能力比较强的话,愿意让我们为其检测,这属于对方的主观意愿”。针对报告使用方面,其表示,“我们对客户的报告有保密机制,至于客户把报告用作什么用途,不是我们控制的范围之内。”

  随后,记者收到了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对此事发来的公开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称,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是专业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电器产品等检验检测的第三方机构,取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CNAS证书、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发的CMA证书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授予的能效检验检测资质。近年来,我们所为生产家用空调、数字电视机顶盒、计算机及显示器类企业做了大量的能效检验检测服务,每年100余批次。

  “今年初,我们所受格力电器公司委托,对其送检的由3家公证机构封样的13台标识为奥克斯品牌的空调样机依据国家标准进行‘能效比’参数检验检测,向委托方出具了检验检测报告,并对受检样品进行了严格封存。我们所对来样检验检测结果和所检项目负责。”说明称。

  而今日中午,奥克斯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声明称,公司拟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测试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同时,奥克斯称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