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桂林通报“要求一小时花两万”涉事导游处理结果:吊销导游证

2019-06-12 16:07: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对于“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一事,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网站12日通报处理意见称,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6月10日晚,一则“这个导游好嚣张”的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并引发广泛关注。视频中,疑似一位游客在某个站点没有购物,该女导游对游客喊话威胁,警告游客来了就要花钱:“不管游客图桂林哪一样来的,既然来了,就得马上下车。一个小时,两万块钱。”

  11日下午,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公告称,经初步调查核实,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员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

  该公告还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证据,该旅游团是由湖南到桂林的汽车四晚五天旅游团(共55人),旅游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2日。目前正在对该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处理之中,一经查实,将依据相关旅游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

  12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处理意见明确指出,经调查核实,对网曝“这个导游好嚣张”视频涉事责任者依法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

  (二)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

  (三)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涉及外省相关将依法办处;

  (四)继续保持桂林旅游市场的规范文明,对旅游市场的薄弱环节继续强化监管力度;

  (五)加强旅游经营者诚信合法经营和游客理性消费的教育引导力度。

  对此,网友认为,不能一味地说某一个地区,旅游问题一直都有,不管在哪都是如此,并纷纷呼吁一定要严惩,只有立法严惩才有效果。也有网友为导游行业“正名”,认为这是一份无底薪无社保的工作,需要被多多关注。

  新浪微博截图

  有媒体评论称,强制游客消费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一边是可观的利润,一边是相对较低的违法成本,两相结合,导致“野蛮导游”层出不穷。究其原因,是与低价游密切相关,而依法严惩涉事导游,或许不失为破解这两个顽疾的有效之策。从长远看,优化行业生态,改变导游们以回扣、提成为主要收入的生存模式,提升旅游品质。但这绝非一朝一夕之功,而严惩“野蛮导游”“嚣张导游”,或许能起倒逼之功。(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