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董小姐一刚到底!将继续检测奥克斯空调产品(附时间线)

2019-06-12 20:19: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 自两天前格力电器发出对奥克斯空调的举报信以来,两家公司已交锋多个回合,此次“空调门”事件也备受各界关注。6月12日晚间,格力再发公告,表示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将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

  来源:微博

  在此之前,格力已将举报信中涉及的8款奥克斯空调机型送至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进行检验。据报道,12日中午,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只能说对于我们的检测报告负责,报告是依照有关的法律程序和相关规章制度后得出的,因此真实有效。我们只能保证这个”。

  与此同时,奥克斯也在为澄清事实做出努力。12日下午,奥克斯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声明称,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除此之外,宁波市场监管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中消协等部门也相继发声。10日,据报道,宁波市场监管局表示,已关注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一情况,正在进行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将会发布官方通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也于10日深夜表示对此次举报事件高度关注。11日,中消协也就格力和奥克斯的“空调门”表态,此事关涉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中消协对此高度关注。

  上海江三角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褚振亚律师认为,双方博弈的焦点在于格力举报行为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而是否构成不正当竞争,关键在于传播的信息是否有事实根据或法律依据,即格力举报的内容本身是不是事实。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支持双方进行产品检测。更有网友在格力电器官方微博下调侃:“刚就完事儿了!”

  具体此事发展如何,格力和奥克斯孰是孰非,相信进一步检测结果出来后会有分晓。

  格力、奥克斯“空调门”时间线:

  6月10日 格力发布实名举报信,称奥克斯8个型号空调产品与其宣传、标称的能效值差距较大,能效比和制冷消耗功率的检测结论均为不合格。

  6月10日 奥克斯回应格力举报,称格力的举报既不合情又不合理,是旺季来临之际的诋毁手段,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6月10日 据澎湃新闻6月11日报道,浙江宁波市鄞州区公安分局于6月10日受理了奥克斯集团关于被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的报案,将根据事实依法调查。

  6月10日 据浙江电台浙江之声报道,宁波市场监管局已关注格力举报奥克斯这一情况,正在进行核实,待核实清楚后将会发布官方通报。

  6月10日 格力回怼奥克斯:用事实说话!已准备好充分证据供监管部门调阅,并视情况适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发布8张图片,图为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对奥克斯空调的检测报告。

  6月10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已注意到格力电器《关于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销售不合格空调产品的举报信》,对此高度关注。

  6月11日 中消协发声:注意到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已经引起广大消费者的担忧和不安,也引起有关监管部门高度重视,期待尽早给出结论。

  6月11日 格力向媒体回应,这次举报与618无关;如果销售不合格产品,侵害了消费者利益,破坏了企业之间的公平竞争,那么格力就一定站出来,把实际情况反映给上级(行政部门)。

  6月11日 格力工作人员当众拆解奥克斯空调,详解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的地方,并称从技术角度上看,奥克斯空调虚标能效可能是有意为之,迷惑消费者节省成本。

  6月11日 奥克斯质疑格力举报。据第一财经报道,通过浙江之声的微博,奥克斯11日下午对格力的公开举报提出三点质疑:一是引发不正当竞争;二是格力举报背后,皆因奥克斯发展优势凸显;三是从民族制造业层面考虑,格力发起进攻时机不当。

  6月12日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相关人士表示,对检测报告负责。

  6月12日 奥克斯再发声明,回应格力能效质疑。奥克斯称,公司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6月12日 格力称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