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六大行齐聚!中国邮储银行在A股首发获批

2019-06-12 20:5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2日电 12日晚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59.48亿股。

  邮储银行A股首发获批公告。来源:港交所官网

  邮储银行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邮储银行资本金。中国银保监会同意邮储银行对公司章程的修订,除与A股发行上市有关的修订后条款自邮储银行A股发行上市之日起生效外,其余修订后条款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现行有效的公司章程全文可参见香港交易所披露易网站和邮储银行网站。

  此前,“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均已在A股和H股上市,邮储银行此次首发获批后,六大行将在A股聚齐。

  2019年2月21日,中国央行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大型商业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6家。据了解,这是央行首次提及“六大行”,并第一次加入中国邮储银行。此外,中国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银行金融机构法人名单也显示,在机构类型中,中国邮储银行也被列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

  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邮储银行实现营收684.74亿元,同比增长8.28%;归母净利185.20亿元,同比增长12.21%;不良率为0.83%,在六大行中最低。截至报告期末,邮储银行总资产为10.14万亿元,同期的其他五大行总资产分别为工商银行29.25万亿元,农业银行23.66万亿元,中国银行21.62万亿元,建设银行24.19万亿元,交通银行9.79万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