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海印股份傍上“猪瘟疫苗”?深交所:是否涉嫌虚假或误导性陈述

2019-06-13 11:54: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3日电 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13日向海印股份发关注函,要求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

截图来源:深交所

  2019年6月12日,海印股份披露《关于签署<合作合同>的公告》称,公司拟与许启太、今珠公司签署《合作合同》,投资天然药物领域,支持“非洲猪瘟”的防治工作,涉及金额约为人民币90,000万元。公告显示,许启太及其团队成功研制了“今珠多糖注射液”并拥有专利权(含专利申请权),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 92%有效率的预防,许启太教授是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权人之一。海印股份将提供10,000 万元履约保证金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的投产做准备。

  深交所指出,根据相关报道,今珠多糖注射液专利尚未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在案,未有官网公示相关信息或证明已取得相关部门批准。深交所要求海印股份及相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今珠多糖注射液”的专利类型、专利号、专利权人、取得方式、申请时间、保护期限及具体审批情况等信息,并提供相关证明文件;如尚未拥有该等专利或正在申请过程中,请补充说明未能充分揭示相关风险的原因,相关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存在不真实、不准确情形。

  此前,海印股份公告显示,“今珠多糖注射液”可以实现对“非洲猪瘟”不低于92%有效率的预防。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上述有效率数据的具体来源,是否有官方证明或其他支持文件。

  深交所还要求海印股份说明相关方开展非洲猪瘟病毒实验活动是否获得相应行政许可,是否符合开展相关实验活动的条件;分析说明今珠多糖注射液是否符合疫苗的医学定义,是否属于“非洲猪瘟”防治疫苗;关于今珠多糖注射液的相关表述是否真实、准确,是否涉嫌虚假陈述或误导性陈述。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及工商登记信息显示,今珠公司成立至今不足1个月,且企业地址为酒店房室。对此,深交所要求海印股份说明对今珠公司的尽职调查情况,今珠公司出资是否到位,并分析是否存在异常情形。

  此前,海印股份拟斥资1亿元为非洲猪瘟防治疫苗投产做准备,在市场中闹得沸沸扬扬。

  6月12日傍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辟谣否认非洲猪瘟疫苗研制成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表示,海南南药研究团队在省农业农村厅的支持下,对多种热带植物进行筛选,从中分离出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的复方成分,组方制成今珠多糖注射剂,用于预防非洲猪瘟病毒感染。经初步临床试验,显示出一定的预防效果,但还需要深入研究论证。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12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后曾一字涨停;今日(13日)截至发稿,海印股份涨8.57%,报3.42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