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正威新材遭问询:收购天健九方事项是否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3-06-14 10:47: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4日电 深交所14日向江苏正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威新材)下发年报问询函,追问收购天健九方事项是否取得实质性进展,是否存在相关障碍等。

  问询函提到,公司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4.42亿元,报告期末流动资产10.08亿元,同比均有下降。同时,公司报告期末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5.11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35.44%,同比增加4.7个百分点。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应收账款与营业收入变动幅度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扩大销售的情况。

  问询函提到,公司报告期末负债合计13.4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6.23%。其中,流动负债合计11.93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88.95%,同比上升9.88个百分点;货币资金余额为1.05亿元,现金比率为8.84%,同比下降14.68个百分点,占有息负债比例为16.76%。

  深交所要求结合目前有息负债到期情况、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情况、预计经营现金流情况、资产变现能力等说明具体偿债资金来源等,说明公司应对流动性风险、提高偿债能力的具体措施,并说明是否存在相关风险。

  关注函还提到,公司于2021年7月21日披露的《关于签署股权收购意向协议书的公告》显示,拟联合公司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深圳正威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现金方式意向性收购天健九方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健九方”)持有的铜川九方迅达微波系统有限公司和中科迪高微波系统有限公司不低于51%的股权,通过实施上述交易扩展高端毫米波芯片、模组、无线及应用系统等相关业务。

  后续,公司于2022年7月26日披露进展公告,称一是“为简化内部资产重组流程,实现交易的便捷性,拟将意向性标的由两子公司提升至母公司”;二是“为实现资产注入的价值最优化,拟对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实施同一控制下的必要重组”;三是“为便于双方合作的时效性和双方品牌资源的深度融合,拟按照整体层面的资产和业务评定价值,实现在更大层面和更高价值量级上的交易”。

  截至发函日,公司未再披露该事项的相关进展。深交所近期接到多起投资者投诉,称公司利用与投资者交流的互动平台发表与收购相关的不实信息和误导性言论。

  对此,深交所要求:(1)说明截至回函日收购天健九方事项是否取得实质性进展,如是,说明进展情况并提供相关的佐证材料;如否,说明2021年7月披露首次公告至今进展较为缓慢的原因,是否存在相关障碍,是否存在短期内无法解决、进而对公司利益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风险。

  (2)说明是否对收购标的进行了充分的尽职调查,如是,说明相关尽调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标的近年的经营状况、财务数据、在手订单等具体内容;如否,说明你公司2021年9月16日披露的相关进展公告称已完成对标的公司初步尽职调查至今进展较为缓慢的原因,是否存在相关障碍,是否存在短期内无法解决、进而对公司利益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的风险。

  同时,请公司严格遵守信息披露相关制度要求,在与投资者交流的互动平台上客观、谨慎、公平发表相关言论。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说明报告期内利息费用占比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偿还相关债务及支付财务费用是否将对公司未来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为降低融资成本、提高盈利能力拟采取的措施;结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份质押情况,说明其履约能力和追加担保能力、是否存在平仓风险、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股份质押和冻结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控制权稳定性等方面的影响

  年报显示,正威新材从事的主要业务为玻璃纤维深加工制品、玻璃纤维复合材料以及高性能玻璃纤维、高性能玻璃纤维增强基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业绩方面,2023年一季报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收约3.31亿元,同比增长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33.27万元,同比下降19.01%。

  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时,正威新材报9.90元,跌幅0.40%,目前公司总市值64.51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