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母公司业绩恶化!日本三菱飞机拟削减超一半员工

2020-06-15 15:0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飞机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随着母公司三菱重工业业绩恶化,将缩小研发规模并更新体制。计划更换研发负责人,把国内外约2000名的员工人数削减至一半以下,海外基地除了美国华盛顿州的试验基地外全部关闭。

  据悉,三菱飞机正在研发日本首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SpaceJet”(原MRJ)。

  此前,6月13日,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获悉三菱飞机正推进的体制精简的全部内容。三菱飞机现任首席研发负责人Alexander Bellamy卸任,曾在美国研发基地工作过的川口泰彦7月1日将就任总工程师,主导研发。Bellamy曾在竞争对手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等任职,2016年入职三菱飞机,推进了旨在获得运航所需的国土交通省安全认证的工作。

  该报道介绍,海外基地方面,不仅美国华盛顿州的美国总部和加拿大的研发基地,而且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以及欧洲的营业据点也将关闭,唯一剩下的美国研发基地也将大幅削减人员。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显示,2020年5月,鉴于新冠疫情蔓延造成航空需求减少等,三菱飞机母公司三菱重工计划把本年度的SpaceJet研发费压缩到约600亿日元,仅为上年度一半以下。伴随预算减少,三菱飞机不得不大幅精简。

  报道最后提及,因研发工作滞后,SpaceJet迄今已6次推迟交付期,公司2月表示首架飞机的交付预计延至2021年度以后。在体制精简可能造成进一步延迟的情况下,公司将推进完善高效研发体制。(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