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东方在线11天涨超600%!带动教育板块集体大涨,还能持续多久

2022-06-16 12:2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6日电 (吴晓薇)新东方在线的股价仍在大涨。

  wind截图

  16日,新东方在线盘中涨超60%。截至发稿报26.35港元,涨幅59.12%。Wind数据显示,本月(11个交易日)新东方在线股价涨幅超612%。

  2021年12月28日,新东方宣布成立“东方甄选”,进军直播带货,这也是“双减”政策实施以后,新东方为谋求发展而选择的新道路。

  6月8日,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表示,“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

  11日晚,新东方英语老师董宇辉以中英混合方式在“东方甄选”进行直播,中英直播带货的方式带动“东方甄选”出圈,目前直播间粉丝超350万。

  中信建投预计,后续东方甄选抖音直播间粉丝数量不到一周增至1000万人、未来有望达到2000万人。日均GMV方面,以抖音平台头部主播实时带货、直播第一名直播间为例,目前场均GMV在3500万+、场均销量达到30w+,相较于淘宝的超级头部直播间还有一定差距。其中李佳琦淘宝直播间19、20年GMV分别为50、200亿元,21年10月20日双十一预售首日李佳琦直播间GMV达106.53亿元。

  新东方在线大涨也刺激了A股和港股教育板块全线加速。A股豆神教育20CM涨停,昂立教育、盛通股份、美吉姆悉数封板,全通教育、科德教育、绿景退涨超10%。

  港股教育股集体大涨,盘中光正教育涨超80%,天立教育一度涨近75%,新东方在线涨约50%,思考乐教育、华夏视听教育涨超30%。

  华泰证券认为,港股高教板块在部分公司上周公告22/23学年专升本学额较大幅度增长后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学额的提升强化了市场对于民办高教持续内生增长的信心,有助于板块流动性改善和估值修复拐点提前到来。

  中信证券分析称,近期教育各板块迎来反弹,市场对板块悲观政策预期有所缓和,重心逐步回归公司基本面和资产价值。展望后续行情,我们建议围绕三大板块布局:1)业绩确定性高,低估值、高股息的港股高教板块;2)边际复苏的职业培训板块;3)转型渐有起色,现金价值凸显的教培转型公司。(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