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恒指低开0.62%!新东方在线逆市走高,俞敏洪最新表态

2022-06-17 09:27: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7日电 17日早盘,恒指低开0.62%,新东方在线延续前一日涨势,高开2.62%。

  截图来源:Wind

  港股市场上,行业板块近乎全绿,香港软件与服务、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能源等板块领跌;烟草指数、电子烟指数、租售同权指数等概念股逆市上涨;个股方面,新东方在线、光大证券等股价高开。

  连日来,受农产品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爆火影响,新东方在线股价“节节攀升”。截至16日收盘,新东方在线涨72.71%报28.60港元,6月累计涨幅达672.97%。

  东方甄选成立于2021年12月28日,也是“双减”政策实施以后,新东方为谋求发展而选择的新道路。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18时,东方甄选的粉丝数已经突破1000万,达到1040万。此前,东方甄选粉丝数从0到100万用了6个月时间。

  6月16日午后,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复盘道,“10号早上,有个网友看到了董宇辉的直播,觉得挺好玩儿,又卖东西,又讲英语……网友就随手截屏了一段接近两分钟的视频……没想到受到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形成了病毒式的传播。”

  6月15日,董宇辉的直播同期在线达六十万人以上,俞敏洪表示,“这也可能是一时的热闹,但我确实希望东方甄选能够从此打开局面,为新东方的发展,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国海证券指出,东方甄选直播间的核心优势是差异化的直播氛围、丰富的人才储备、强大的内容生产力、新东方品牌背书的产品。

  中信建投分析称,此次热度二次发酵主要系对于直播间“深度思想、文化底蕴”的认可,且目前正处于618电商大促阶段、李佳琦等头部主播空播期。

  信达证券提示,目前直播电商逐步深入供应链上游从而掌握商品价格话语权是行业趋势,农产品属于非标品,如大米和玉米等均使用自营品牌,而牛排等产品选择与农产品生产厂商合作,供应链管理相对工业品管理难度更大。新东方在线持有东方甄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55%的股份,作为教育科技公司,供应链管理和选品是未来的主要考验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董宇辉日前回应“新东方卖的农产品贵”时曾表示,谷贱伤农。一个东西如果彻底没有利润,那么农村就会越来越少人种地,所以价格不能太低。但价格也不会太高,要对消费者负责。

  直播间走红、股价节节攀升,赞誉随之而至。俞敏洪表示,“这种赞誉在意不得,更加不能骄傲。那些今天写赞誉文字的人,不少也是当初批评过我们的人。不管是批评还是赞誉,我们全都笑纳。”(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