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有100位老师参与直播?豆神教育收关注函:属实吗?

2022-06-17 15:4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17日电 17日,豆神教育公告称收到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由教育业务转向直播业务,核实公司是否具备从事直播业务相关资质等。

  6月15日,豆神教育股价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超30%达到股价异动标准;6月16日,豆神教育股价涨停;6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涨幅9.57%。

  关注函提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新东方双语直播引爆教育板块”“豆神教育回答投资者提问表示,已有100位老师参与直播”。

  关注函要求,核实媒体对公司“老师参与直播”的报道是否属实,如公司确实参与直播相关业务,详细说明公司直播业务目前开展情况,并核实直播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例、对公司本年度财务的影响。并针对公司直播业务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关注函要求豆神教育详细分析公司在线教育业务与直播业务在经营模式、销售产品、主要客户及供应商、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的差异,分析及直播业务收入占公司收入的比例,说明公司主营业务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由教育业务转向直播业务,是否构成《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8.6.4条第二款的情形。

  关注函指出,核实公司是否具备从事直播业务相关资质,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是否包含直播业务,并全面核实公司从事直播业务的合规性。

  关注函还明确,核查公司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董监高及其直系亲属最近一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三个月内是否有减持计划,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此外,结合上述问题回复说明公司及相关方是否存在蹭热点、操纵股价以及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豆神教育此前在2021年年报中写道,“‘双减’政策背景下,公司原储备的大量优秀教师无法转化为生产力,为了降低公司经营成本,提高人才利用率及人才产能,2021年10月起,公司董事长窦昕带领核心成员进驻抖音,通过抖音发布短视频分享文学文史知识,传播中国文化,同时以直播带货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多品类的课程和产品,协助提升用户及其家庭的文学素养。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抖音直播带货收款约3776万元。”

  5月5日,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豆神教育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智慧教育业务收入同比下降较大的原因、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计提是否充分、公司持续经营是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