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5月车市成绩单出炉 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速回落

2019-06-19 15:56:50 羊城晚报

  5月车市成绩单出炉 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速回落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佳宁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5月汽车市场数据显示,5月,汽车产销同比降幅有所扩大,产销量分别完成184.8万辆和191.3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9.9%和3.4%,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21.2%和16.4%,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6.7和1.8个百分点。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3.7万辆和1026.6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均下降13%,降幅比1-4月分别扩大2和0.8个百分点。

  从5月产销数据完成情况看,行业产销整体下降的趋势没有有效缓解。一方面消费动能没有得到有效提升,另一方面生产企业主动放慢产销节奏,减轻终端市场压力。乘用车仍处于低迷态势,商用车也结束增长,呈现小幅下降。从1-5月产销情况来看,部分地区受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等因素影响,汽车产销仍处于低位运行,主要表现在市场消费乏力,消费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明显等。

  2019年1-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前十五名企业集团依次为:上汽、吉利、长城、长安、奇瑞、东风、比亚迪、北汽、广汽、众泰、江淮、一汽、华晨、华泰、猎豹。

  从数据看,今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特点主要呈现在:汽车产销降幅有所扩大、乘用车产销量降幅仍大于汽车总体、商用车销量呈现下降、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速回落、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下降、前十企业销量同比下降、汽车出口同比下降、重点企业经济效益增速低于同期、摩托车产销略低于上年同期、摩托车出口同比继续下降。

  不过,中汽协认为,下半年,随着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不断增加,以及减税降费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的持续显现,特别是6月初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联合公布《关于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2019-2020="">的通知》,为乘用车市场带来相对积极的作用,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将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