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德勤:预计今年科创板70-90只新股,部分企业将IPO改至科创板

2019-06-19 21:46:06 21财经APP

  德勤:预计今年科创板70-90只新股,部分企业将IPO改至科创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6月19日,德勤发布报告显示,预料今年下半年中国内地新股发行继续保持稳定,科创板新股发行量或可媲美其他三个巿场, 但融资状况有待正式开板后才明朗起来。截至2019年6月14日,上交所已受理了123家公司的科创板上市申请,科创板或有70-90家企业登陆。

  目前,已通过发审会有19家企业正轮候上市,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大部分能被完全消化,传统与高端制造行业比重最大 , 其次为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和生命科学与医疗。预计下半年,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估计有约110-150只新股,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融资约达1200-1400亿元人民币。从严审核, 防止问题企业带病申报、 蒙混过关下, 预计在今年IPO数量会保持稳定。中小规模的制造和科技行业会在发行数量上处于领先。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中国 A 股资本巿场主管合伙人吴晓辉表示,监管机关一直寻求提高内地市场的稳定性。而部分企业将上市计划更改至全新的上交所科创板,以及主板、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三个市场的新股平均集资规模均缩减,导致今年上半年新股集资总额减少。

  在缺乏大型科网新股上市的前提下,预料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市场规模会收缩,由2018年上半年 17 只新股集资 41.6 亿美元降至 15 只新股集资 15.5 亿美元。这即代表新股数量下降 12%, 而集资额减少 63%。预计前五大的中概新股会来自消费与教育行业,至于新股数量则以金融服务业为主。受贸易战、科创板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计划与情绪的重大实质影响将于今年稍后浮现。

  2019年6月底,预计会录得 64 只新股发行,集资604 亿元人民币。 与 2018 年上半年比较,新股发行数量微跌 2%,集资总额也从 931 亿元人民币下滑 35%。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