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银亿:新增6950.26万元债务到期未能清偿

2019-06-19 21:59: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9日电 银亿股份有限公司6月19日晚发布关于新增债务到期未能清偿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告称,公司在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发行的定向融资工具,银亿4号共募集资金1亿元,截至目前已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4140.59万元,因第二笔于6月18日到期的部分本息未能清偿,导致第三笔和第四笔本息加速到期,合计到期未清偿本息金额共为6950.26万元。

  ST银亿公告 来源:深交所

  公告指出,近日,银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发行的定向融资工具。银亿4号出现到期未能进行清偿情形。公司在南京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备案发行的定向融资工具,银亿4号共募集资金1亿元,截至目前已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4140.59万元,因第二笔于6月18日到期的部分本息未能清偿,导致第三笔和第四笔本息加速到期,合计到期未清偿本息金额共为6950.26万元。

  公告称,因公司已与稠州银行宁波分行就13,486.98万元到期未清偿债务达成和解并签订了展期协议,截至目前,公司到期未清偿债务合计为271,500.60万元。公司目前正在积极与相关各方债权人进行沟通,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同时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获知上述到期末清偿债务被起诉情形。

  公告提醒,公司可能会因逾期债务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事项,也可能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可能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增加公司财务费用,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5月21日,ST银亿收到深交所问询函,ST银亿在两次延期回复之后,6月18日发布回复公告,内容显示,其短期债务偿还存在重大风险,业绩补偿承诺存在不确定性,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等。

  据媒体报道,自2019年以来,银亿股份的大股东及其母公司银亿控股及银亿集团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股票自5月6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银亿股份”变更为“ST银亿”。至今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故于6月14日分别向宁波中院提交了破产重整申请。

  据Wind显示,截至6月19日收盘,ST银亿股价下跌4.89%,每股1.75元,总市值70.49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