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 北向资金净流入逾180亿元

2020-06-19 21:31:09 澎湃新闻

  富时罗素纳A第一阶段完成,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入逾180亿元

  6月19日,富时罗素第一阶段A股纳入收官,北向资金尾盘“脉冲”行情再现。

  当天,创业板指涨2.36%,报2319.45点,创4年新高。深证成指也较3月份低点上涨逾20%,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进入技术性牛市。

  截至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高达182.33亿元,位列单日净流入第二名,仅次于2019年11月26日的214.30亿元。

  具体来看,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股中,贵州茅台(600519)、宁德时代(300750)、迈瑞医疗(300760)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6.95亿元、4.93亿元、4.88亿元。

  同时,平安银行(000001)、药明康德(603259)、格力电器(000651)遭净卖出居前,分别遭净卖出2.21亿元、1.85亿元、0.88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的异动与富时罗素完成纳入A股有关。

  5月23日,富时罗素公布第一阶段第四批次A股纳入名单,新增两只A股标的,分别为浙商银行和渝农商行。该变动将于6月19日收盘后生效,同时A股纳入因子也将从17.5%提升至25%,这也就标志着富时罗素第一阶段纳入计划正式完成。

  2018年9月,富时罗素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计划分三步实施。

  根据富时罗素此前公布的方案,第一阶段分三步。第一步,2019年6月,A股以5%纳入因子首次纳入富时罗素指数;第二步,2019年9月,A股纳入因子将由5%升至15%;第三步,2020年3月,A股纳入因子将由15%升至25%。第一阶段纳入全部完成后,A股在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和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分别提升至0.57%和5.57%。

  3月17日,富时罗素临时公告称,A股最新一批纳入指数将分成两步实施。

  公告显示,分两步走就是指,最新一批纳入规模的四分之一在2020年3月实施,其余四分之三将在2020年6月的指数评估时实施。

  浙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称,此次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预计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约210亿元人民币。相较2019年同期,今年下半年虽然A股纳入国际指数事件减少,但A股作为全球少有的性价比高的资产,仍是“资产配置荒”环境下全球投资者重点追逐的领域,后续主动加仓的外资依旧存在,但不依赖于被动的国际指数扩容带来的增量资金。行业配置上外资配置消费为主,但新增标的越来越多样化。A股纳入富时罗素成分股中的创业板股和中小板股数量均高于MSCI,即富时罗素纳A成分股更加多元化。

  在私募排排网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指出,目前市场情况,谷底的概率是比较大的,这是一个低谷区。目前市场已经经过贸易摩擦和疫情的双重冲击,这个位置是谷底的概率非常大。另外市场又经历了注册制的变化,“我始终认为注册制真正来临的那一天就是A股长牛、慢牛的开始。”在谈到看好哪些行业时,但斌表示首先都是行业龙头,第二是他们的ROE高,第三是强者恒强,还有估值比较合理。

  天风证券称,一方面,疫情的长期影响仍将存在,行业的恢复将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同时还要注意输入型疫情的影响;另一方面,海外疫情的发展态势仍令人担忧,国际形势以及国际贸易仍具有不确定性,对于外需相关行业的冲击尚未结束。但是A股的估值位置不同,疫情阶段不同,政策空间不同,所以后市A股相对于全球市场会具有相对收益。而远期需要警惕的风险是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需要进一步跟踪判断。从行业上来看,主要看好原料药、光通信、服务器、水泥、游戏、网络安全、教育、小家电、工程机械、苹果产业链等板块,同时关注和跟踪电子、新能源汽车行业等短期受损但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机会。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