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海南回应整治维也纳酒店名称:整治内容为不规范地名标识

2019-06-20 09:41:16 中国新闻网

  海南回应整治维也纳酒店名称:整治内容为不规范地名标识

  【解说】近日,海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有84个地名查出存在不规范情况。该公示经媒体报道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解说】记者从海南省民政厅发布的《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看到,维也纳国际酒店、维多利亚花园、昌茂澳洲园小区、衍宏爵士春天小区、奥林匹克花园等因“崇洋媚外”被列入清单。

  【解说】记者注意到,维也纳酒店集团6月18日在其官微中发表声明,针对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公示的《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中涉及到15家该司品牌(维也纳酒店)被通报的情况提出异议,其表示“维也纳酒店”品牌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成功注册,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

  【解说】在6月19日下午召开的海南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情况通气会上,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石清理介绍,当前,一些城市居民区、大型建筑物存在“大、洋、怪”地名和道路重名问题,影响了地名的空间指位定向功能,给人们生活交往带来诸多不便。此次针对维也纳酒店清理的不是“维也纳”商标,而是清理作为地名标识的不规范名称。

  【同期】(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 石清理)比如举个例子来说,我们在地图上,就不能在地图上把地理位置的名称写成维也纳,它只是一个商标,它在商标的使用没有问题,但是延伸为地理标识,它就是不规范。

  【解说】石清理介绍,在清理整治过程中,相关的职能部门将担负责任,在地图上进行修正。同时,关于地名将如何改这一问题,下一步,海南省民政厅将组织专家进行认证,出台整改方案,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进行整改。

  【解说】针对此次海南省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社会学家、海口市社科联主席詹长智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同期】(海口市社科联主席 詹长智)这个名字国际化一点也没有什么坏事,我觉得过去已经定名了,就不要再去改它了,改的话一个是造成很大的麻烦,成本也很高,你让原来的人去负担是很不合理的,你政府(原来)批了,(现在应该由)政府来承担这个损失,承担这个改名的成本。

  【解说】据介绍,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居民区改名问题,如果最终决定要改名,则通过业主委员会、物业、开发商等单位商议决定新名称,并经有关部门审核后,即可办理身份证、不动产权证等相关证件的改名手续。本次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涉及到公安、住建等多个部门,后期将协调部门间配合开通专用通道,确保改名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 林士杰 海口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