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上海石化:正评估火灾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

2022-06-20 06:04: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0日电 19日晚间,上海石化发布关于公司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的公告。

  公告指出,2022年6月18日4时左右,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部1号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灾,引起周边个别管线发生火情。

  火灾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一级应急预案,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公司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紧急部署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公司主要生产装置有序停车,火势得到有效控制,并对管线遗留物料进行保护性燃烧。本次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轻伤。

  图片来源:上海石化公告

  公告表示,火灾发生后,公司对厂界及外部区域持续进行环境监测,挥发性有机物监测正常。公司安排加强雨水排口采样、监控,目前未发现对周边水体环境造成影响。

  公告还称,目前,公司正就本次事故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总体影响进行评估

  同时,公司将全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对事故进行调查,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同时保障其他装置平稳运行,排查潜在安全风险,防范次生事故,做好停车装置的开车准备。

  另据“上海发布”微信号19日消息,上海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在国家应急管理部和生态环境部工作组的指导下,在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火灾事故处置现场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下,截至6月19日16时30分,该区域采取的保护性燃烧措施结束,现场应急处置工作基本完成,未发生新增人员伤亡情况。(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