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腾讯卖出新东方7460万股:套现7.2亿港元,持股仅剩1.58%

2022-06-20 18:17: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0日电 新东方靠直播出圈,腾讯却已经减持。

  据港交所披露易,6月15日,腾讯控股卖出35612500股新东方在线股票,每股平均价9.6168港元。6月16日,腾讯控股再卖出38991445股新东方在线股票,每股平均价9.6755港元。

  来源:港交所披露易

  按此计算,腾讯控股连续两日合计卖出新东方在线7460.93万股累计套现约7.20亿港元。减持完成后,腾讯控股对新东方在线的持股比例降至1.58%

  新东方连日来是市场的热点之一。6月11日晚间,新东方英语老师董宇辉以中英双语在“东方甄选”进行直播,带货方式爆火后,截至6月16日18时,东方甄选粉丝数已经突破1000万。

  受此影响,新东方在线股价节节攀升。6月以来截至6月16日,新东方在线股价累计上涨673%,更是在6月16日报33.15港元创历史新高

  不过,涨势未能持续。6月17日(周五),也就是腾讯控股完成减持后的次日,新东方在线高开低走,当日收跌12.59%。今日(6月20日),新东方在线股价持续回落,截至收盘大跌32.08%,报价16.98港元。

  对于东方甄选“走红”,俞敏洪曾在个人微信公众号“老俞闲话”中称,“这也可能是一时的热闹,但我确实希望东方甄选能够从此打开局面,为新东方的发展,开辟一条全新的道路。”

  对于新东方在线,已有券商提示风险。

  6月19日,中信证券发布称,新东方在线短期因业务出现拐点股价自底部上涨较多,存在回落风险。

  中信证券认为,业务拐点初显,需要时间证明稳定性;当前市场关注度极高,需要关注日度GMV波动对短期股价影响。此外,公司在供应链管理能力方面尚需积累和验证等。(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