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格力推30亿元员工持股计划,五折买!股票低开逾2%

2021-06-21 09:26: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1日电 格力再次刷屏!20日晚间,格力电器披露《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资金规模不超30亿元,覆盖12000名员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最高认购3000万股,占比27.68%,员工持股价约为格力电器目前股价的50%。今日(21日)早盘,格力电器低开逾2%。

  公告显示,目前,本员工持股计划已由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一届监事会及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须经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方可实施。据了解,董事会对本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审议通过后,公司将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审议本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审议员工持股计划的股东大会将采取现场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12000人五折持股,董明珠最高认购近三成

  格力电器称,本员工持股计划的持有人范围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董事会认定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层干部和核心员工,拟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2000人。

  来源:格力电器公告

  从持有人名单及拟分配情况来看,董明珠拟认购股数上限为3000万股,占本计划的比例达27.68%,其他董监高拟认购股数上限普遍为60万股。此外,中层干部、核心员工拟认购股数上限合计为7468.58万股,占比达68.92%。

  关于资金来源和规模,格力电器表示,本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规模不超过30亿元,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及通过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获得的自筹资金。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存在第三方为员工参加持股计划提供奖励、补贴、兜底等安排。公司不存在因员工参与本员工持股计划而提供财务资助或为其贷款提供担保的情形,本员工持股计划亦不从公司提取激励基金。

  公司可根据员工实际缴款情况对参与对象名单及其认购股数进行调整,参与对象的最终人数、名单以及认购股数以员工实际缴款情况为准。

  关于股票来源和规模,格力电器称,公司于2020年4月10日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于2020年4月18日公告《回购股份报告书》。截至2021年2月24日,该次回购事项的实施事项履行完毕,公司通过股票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10836.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80%。

  本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中已回购的股份,股票规模不超过10836.58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80%。本员工持股计划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6个月内,通过非交易过户等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获得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所持有的公司股票。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非交易过户完成日期间,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等除权除息事宜,标的股票的数量做相应调整。最终标的股票的过户情况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最终持有的股票数量以实际执行情况为准。

  公司全部有效的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本员工持股计划持有的股票总数不包括持有人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前获得的股份、通过二级市场自行购买的股份及通过股权激励获得的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员工持股计划员工持股价约为格力电器目前股价的五折。根据公告,本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公司回购股份的价格为27.68元/股,等于公司依据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方案的议案》所回购股份均价的50%。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非交易过户完成日期间,若公司发生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派发股票或现金红利等除权除息事宜,购买价格做相应调整。

  持有人个人绩效考核须C级以上

  格力电器介绍,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3年,自本员工持股计划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公司公告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享有表决权的持有人所持50%以上(不含50%)权益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后且未展期的,员工持股计划自行终止,也可按相关法律、法规及本员工持股计划的约定提前终止。

  本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届满前1个月,如持有的公司股票仍未全部出售或过户至持有人个人证券账户,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享有表决权的持有人所持50%以上(不含50%)权益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可以延长。

  本员工持股计划锁定期为12个月,自公司公告标的股票过户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之日起计算。锁定期间,因公司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配股、可转换债换股等情形所衍生取得的股份,亦应遵守上述股份锁定安排。锁定期内本员工持股计划不得进行交易。

  本员工持股计划将严格遵守市场交易规则,遵守信息敏感期不得买卖股票的规定,各方均不得利用员工持股计划进行内幕交易、市场操纵等证券欺诈行为。上述敏感期是指《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规定的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的期间。

  本员工持股计划根据归属考核期内考核结果,分两期将对应的标的权益归属至本员工持股计划各持有人,每期可归属的比例最高为50%。本员工持股计划设定公司层面和个人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持有人只有在各考核归属期公司业绩考核指标达标且个人绩效考核等级为C级及以上,且不存在违反本草案及《员工持股计划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及承诺的前提下,才可获得相应权益归属。

  本员工持股计划的变更包括但不限于持有人确定依据、持有人数量及其认购金额、资金规模、股票来源、股票规模、购买价格、权益归属安排、业绩考核指标等事项,本员工持股计划设立后的变更须经出席持有人会议的享有表决权的持有人所持50%以上(不含50%)权益同意,并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业绩考核指标的变更须经股东大会另行审议通过。

  二级市场方面,21日早盘,格力电器低开2.24%,报52.48元/股,目前总市值315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