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东方在线低开高走!“烂桃”事件后,刘姝威凌晨支招

2022-06-21 09:33: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21日早盘,新东方在线低开高走,一度大跌超8%。截至发稿,新东方在线涨7.18%报18.20港元。

  截图来源:Wind

  连日来,受东方甄选爆火及后续舆情影响,新东方在线股价大涨大跌!6月10日-16日上演“五连涨”,股价累涨539.82%。6月17日、20日,新东方在线股价转头向下,两天累跌40.63%。

  21日凌晨,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刘姝威发表文章《东方甄选的未来之路》称,“至今我国农产品销售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表面上看,农产品销售是‘红海’,实际上是‘蓝海’,因为一直没有解决农产品销售的‘痛点’。东方甄选定位农产品销售,可以说定位在‘痛点’上。

  刘姝威建议,在建立农产品供应链和保证农产品质量方面,东方甄选应该认真学习褚橙。“东方甄选可以选定某些农产品,进入东方甄选的供应链。首先像‘褚橙’一样,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在农产品收获旺季到来前,东方甄选向消费者预售农产品;农产品收获时,东方甄选统一物流冷链,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手里的一站式物流服务。”

  此前,20日下午,有消费者反映,于6月9日在东方甄选直播间里,下单购买了陕西水蜜桃,在13号签收时却发现部分桃子已霉烂长毛。

  据媒体报道,新东方在线方面就此回应称,“非常注重直播间消费者的满意度,已及时退款给消费者”。新东方在线还透露,正在尝试自建供应链,未来将大力发展东方甄选自营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烂桃”事件引发热议前,“新东方”玉米6元一根的定价已经引起广泛关注。20日上午,农民日报刊文《6元一根“新东方”玉米,农民能赚多少?》指出,“一根玉米6元钱”不只是“值不值”的问题,也是“农民赚不赚钱”的问题。农产品直播业不能满足于把农民的货卖出去,还要让农民更多分享产业链上的利润。

  与此同时,中新经纬注意到,腾讯在6月15日和6月16日接连减持新东方在线,持股比例从9.04%骤降至1.58%。据悉,两个交易日腾讯共套现约7.2亿港元。

  受烂桃、腾讯“清仓式”减持影响,股吧内投资者议论纷纷。20日晚间,有网友表示担忧,“明天怎么办?”“泡沫终究要破”;但也有网友表示,“腾讯走了,就没有新庄来了?”“我留下跟新东方死磕到底”。(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