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黑色系期货延续跌势 焦煤、焦炭2个月跌超25%

2022-06-21 11:57: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6月21日电 21日,国内商品期市早盘黑色系多品种延续下跌趋势。截至午间收盘,焦煤跌近3%,焦炭跌近2%,铁矿石跌超1%。

  上一交易日,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大幅下跌。近两个月,焦煤、焦炭主力合约已从高点震荡回落,幅度均超25%。

焦煤、焦炭主力合约价格走势 来源:Wind
焦煤、焦炭主力合约价格走势 来源:Wind

  从主要下游行业钢材来看,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日前分析,5月国内钢材产量环比增长,多地复工复产、国家稳增长政策相继出台,但对需求的拉动还不明显,国内市场钢材需求增长不及预期。同时,叠加钢铁生产环比增长,以及原燃料价格在前期大涨后有所回落,致使钢材价格呈小幅下行态势。

  中航证券研报分析称,双焦期货的暴跌主要源自于下游刚才终端需求负反馈的传导,期价先于现货下跌,预计短期内仍承压运行。

  西南期货研报同样认为,综合来看,宏观稳增长预期逐渐弱化,不利于双焦终端需求,产业链上游库存增加,中下游处于去库状态,炼焦产能利用率出现高位回落迹象。双焦期货价格技术上已经走弱。总体判断,双焦期货价格或许继续走弱。(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